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者的故事——美国最糟糕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放养孩子》 

  勒诺·斯科纳兹是本故事的主人公,也是《放养孩子》的作者,也是一位普通的母亲。

  大约一年前,勒诺第一次让9岁的儿子伊兹一个人去坐地铁。勒诺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因为她有多么勇敢,或是多么粗心大意,或是单纯为了吸引眼球,而是因为她的确了解她的儿子。勒诺知道小伊兹能行,所以就让他去了。然后勒诺在写给《纽约太阳报》(New York Sun)的专栏文章里提到了这件事。这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

  就在文章发表的那天晚上,《今日秀》(Today Show)节目制片人给勒诺打了个电话,问她是否真的像文章里说的那样,让9岁的儿子独自乘地铁外出。

  “的确是这样的。“勒诺回答。

  “就把孩子丢下,让他自己找路回家?“

  “在现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

  “没错。“勒诺答到。

  于是制片人问勒诺能不能到电视台接受现场采访。

  “当然没问题。“

  第二天,在节目中,勒诺在主持人安·柯里的对面坐了下来。节目一开始,主持人把脸转向镜头:“坐在我们面前的究竟是一位聪明的母亲,还是一位糟糕的母亲呢?”

  镜头开始向后拉,显示出……勒诺,还有她的儿子伊兹。除此之外,还有坐在旁边椅子上的“亲子关系专家”。

  勒诺快速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9岁的伊兹如何央求,希望允许他独自一人乘坐地铁找到回家的路,不管从哪里出发都行。

  在纽约,一家人一起乘坐地铁的情况十分常见,并且地铁运营系统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记录,跟《地铁惊魂》之类的恐怖片完全不是一回事。纽约市的谋杀案案发率近年来一直保持下降趋势,目前跟1963年的水平相当。或许在你生活的地方也是这样的,毕竟,自1992年以来,美国各地的暴力案件的平均案发率下降的幅度已经超过50%。

  所以,勒诺认为让伊兹试着自己回家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绝对算不上危险,更算不上疯狂,甚至不是很困难。在跟丈夫商量过这件事后,两人都觉得孩子的确已经准备好了。所以在那个晴朗的星期天,在宽敞明亮的地铁站里,勒诺对伊兹说出了今天的父母们已经很少对孩子说的那句话:“再见!祝你快乐!”

  当然,勒诺没有让伊兹“手无寸铁”。她给了他一份地铁线路图,一张交通卡,应急用的20美元,还有打公用电话用的硬币。(勒诺并没有让伊兹带上手机,是怕伊兹在路上吧手机弄丢了。)

  无论如何,最终的结果很顺利。伊兹在地铁站转乘公交车,过了一个多小时就回到了家里,回来时脸上满是自豪。

  现在再回到《今日秀》节目现场。伊兹对主持人讲述了整个过程有多么容易之后,主持人转向那位“亲子关系专家”。

  这位“专家”显然勒诺的做法吓坏了……他在节目中一直质疑勒诺作为母亲的能力和责任心。

  在离开节目现场,勒诺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是微软新闻频道的人,问勒诺能不能在一个小时之内去那里接受他们的采访。

  紧接着是福克斯新闻网的电话,然后是微软新闻频道又打来了电话问勒诺能不能再讲述一遍同样的故事。

  就这样,突然之间,勒诺发现自己成了“媒体风暴”的中心。

  不知何时,“美国最糟糕的母亲”成了勒诺的卓号,并开始在各大媒体间流传开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