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童心密码》一个心理师的育儿手记

吮手指,是宝宝学习自我满足的开端?躲猫猫,可以让孩子练习控制恐惧?宝宝自言自语,是他在学习照顾自己?……原来,孩子每一个“无关紧要”又或者不被理解的行为,都有其重要的心理学意义。本书中,一个心理师爸爸以他和妻子的育儿经历为蓝本,对0-3岁孩子的内心世界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读者能从本书中详细地了解到孩子心理成长的过程,以及父母应如何为孩子的心理大厦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要留言]

  本书由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每本24.80元

作者简介

  胡慎之:从事心理咨询长达10余年,个体成功案例总咨询时间长达4000~5000小时,具有相当丰富的咨询实践经验。
  曾路:豆子的妈妈,儿童心理工作者。

媒体推荐

著名心理学家、畅销书作家武志红—— 这部书,可以看作是一个范本,一个细致入微地用客体关系理论解读父母与3岁前的孩子建立关系的范本。

国际NLP导师,亲子专家华海晏—— 这本书是感性与理性、趣味性与专业性、爱心与智慧的完美结合,是一部难得一见的育儿宝典!

序:一个心理师,会怎样养孩子

  著名心理学家、畅销书作家武志红:目前还是坚定的丁克主义,所以这一点是没有可能的了。再说,真要了孩子我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父亲还不好说。对此,女友的判断是,我会是一个坏爸爸。
  其实我也好奇,一个心理师会怎样养孩子。 这个好奇心,在老狐和小鹿的这本书中得到了充分的满足。经过多年的历练,他成为一个敏感、敏锐而成熟的治疗师,已然准备好成为一个好父亲了,而至于小鹿,我见到她的第一眼,就认定她会是一个好妈妈……  [更多]

  作者自序:古语说,三岁定八十。从心理发展的角度看,这句话基本是真理。
  0~3岁,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而这个阶段,恰恰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一个心理健康、人格独立稳定的孩子,一定会有一个大未来。根据我的职业经验,有太多成年人的心理疾病之根源,在于3岁以前父母的照料方式以及亲子互动关系存在问题……  [更多]

Part 1 襁褓中的豆子(第1个月):心理自闭,分不清自己和妈妈

Part 2 怀抱里的豆子(2~5个月):心理共生期,需要“足够好”的妈妈

Part 3 坐着玩的豆子(6~10个月):心理分化开始了,知道妈妈是妈妈, 宝宝是宝宝

Part 4 满地爬的豆子(10~15个月):心理分化进行中,开始学习自我满足

Part 5 到处跑的豆子(16个月~2岁半):心理分化矛盾期,幻想自己无所不能

Part 6 要独立的豆子(2岁半~3岁):心理走向独立,开始有自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