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日常生活中增加运动量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孩子们可以尽情玩耍的空间越来越少了。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不禁对这种情形感到惋惜。游戏空间的减少,意味着孩子们活动量的减少,这也成为阻止孩子发育的要因。

  除了特别胖的孩子,一般小孩成长期最好能保持充足的活动量。没有比多活动身体,给生长板良性的刺激,进而增加肌肉量更好的了。

  可是,增加活动量并不像嘴巴说的这么简单。我们可以马上回想一下孩子们的日程表。户外天气稍微有些异常时,是不是害怕孩子感冒而把他们留在家里,孩子是不是经常在家玩游戏机和电脑。

  无论是客观原因还是主观原因,孩子们活动身体的机会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

  现在孩子患过敏性皮炎的特别多,原因也是这个。鼻黏膜和气管的细胞,随气温的升高而扩张,气温的降低而收缩。如果老是生活在一定温度的室内环境,它们的功能就会降低,导致多种疾病的产生。

  圣佑和英佑住在公寓里,活动量自然也会受到条件的限制。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增加他们的活动量。下班后,刻意带着孩子们到附近去散步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处在成长期的孩子,只要把他们放在户外,他们自己就知道要怎么活动。在小区里跑上一两圈,两个孩子的脸就会变得通红。

  要不要增加孩子的活动量,妈妈完全可以掌控。如果住楼房,可以用爬楼梯来代替坐电梯,送他们去托儿所或补习班的时候,用步行代替车子接送。只要简单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就可以大幅增加孩子们的活动量。

  在家里让孩子参与能活动身体的家务事也是很好的方法。拖地板对孩子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运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运动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