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新技能

http://www.sina.com.cn    《内向孩子的潜在优势》 

  另一种影响日常生活规律的变化是对新技能的学习:重大的成绩总会带来重大的改变。在迈出成长的一大步时,内向的孩子需要特别把注意力放在怎样迈出那一大步上。举个例子,当孩子向重大的进步逐步前进时,比如学习走路的时候,孩子可能会停止说话,或者他说话的能力可能会退步。不过一旦他走路稳了,他的语言水平就能得到恢复。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他们往往要首先掌握一门原有的技能,然后才能学习一门新技能。这点尤其适用于内向的孩子,因为内向的孩子在一次学习中整合的信息复杂程度更高,消耗的精力也更多。如果你的内向孩子正专注于练习阅读,他也许就没办法再去学习骑两轮脚踏车。一旦他对新技能的使用达到了不假思索的程度,他就做好了接受下一个挑战的准备。孩子学习新技能时,告诉他熟能生巧的道理。改变日常规律、学习新技能和面对陌生情况需要消耗大量精力,记得对此要有所准备。帮助你的内向孩子做好准备,保证她的能量储备已经加满。

  面对新的重大挑战时,内向孩子的行动可能会有些迟疑。这是内向孩子缓冲刺激以及计算和整理要处理的新信息的方式。不要催他,给他所需的时间。让他观察——内向的孩子通过观察来学习。问问他注意到什么让他感兴趣的,给予他迈出下一步的机会。比如说,别的孩子都在玩滑梯,而你的孩子从来没玩过。问问他,什么时候他能准备好加入这项活动。如果他犹豫,问他是否愿意让你陪他先滑第一遍。你对孩子接近新情况的缓慢程度越宽容,提供给孩子进入新情况的途径越多,孩子适应得就越轻松。尝试新事物堪比试车,使用的都是第一档的慢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学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