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夏森林的恩惠

http://www.sina.com.cn    《佛罗伦萨乡间生活》 

  我们家周围的森林据说以前是果园。话虽如此,战争结束以后,人们纷纷离开大山去镇上,再也没有人精心照顾果园,所以现在荒芜成了长满落叶树的森林。可是偶尔还能找到几棵残留的果树,虽然已经变成野生的了,每年仍会结很多好吃的水果。因为没有人照顾管理,所以天然无农药。有的年份有虫害,有的年份因为异常的寒冷花蕾全部脱落。.几年中才能有一年是丰收年。2009年的夏天正好是森林的果树的大丰收年。

  六月的一个星期天,我们约上隔壁的保罗一起去采樱桃摘桃子。

  樱桃树没有人剪枝,所以很高的地方也结着红艳艳的果子。安多纳罗爬上梯子从上面摇晃树枝让果子落下。樱桃果实虽然很小,可是非常甜,味道很浓郁。小雪充分享受着初夏森林大自然的恩惠,放入篮子里的樱桃还不如她扔进嘴里的多呢。

  森林里的大桃树上有很多红红的熟透的桃子。在树下铺上一大块布,安多纳罗拿着一根长棍摇动树枝,好多桃子落在了布上,小雪兴奋地大叫:“下桃子雨喽。”

  轻轻咬开一口熟透的红桃子,微酸的果皮和大量甜美的果汁同时在嘴里扩散开来。我一边吃着熟透的桃子一边对桃树表示感谢:“谢谢你今年结了这么多桃子给我们。 ”我们没有贪心地采摘所有丰收的桃子,摘够吃的就行了,剩下的留给森林里的动物们吧。

  把收获的桃子分成熟透的和不太熟的。同一个筐里,把硬桃子放在下面,柔软的正适合吃的桃子放在上面保存,把完全熟透的柔软的桃子带皮和砂糖一起煮,做成果酱。

  品尝着颜色美丽的桃子果酱是冬天的一大乐趣。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