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柴火炉烤蛋糕

http://www.sina.com.cn    《佛罗伦萨乡间生活》 

  到了三月,森林的枯叶中间开始冒出各种植物的新芽。寒意渐渐消退的一天的早上,农田角落里的番红花突然开出了可爱的黄色小花。漫长的冬天终于要结束了,令人期待已久的春天到了。

  雄鸡开始“咯嗒咯嗒答”地鸣叫,这也是春天将近的征兆之一。母鸡开始勤劳地下蛋,一天一枚,每天早上一共能收集六七枚。也许是因为鸡饲料是玉米的缘故,意大利的鸡蛋的蛋黄颜色都很深,接近橘黄色。我们家的鸡为了保持膳食平衡不仅吃草也吃虫子,而且进行适度的运动,它们下的蛋的蛋黄也是深橘色,在碗沿上磕开之后,蛋黄一下子冒了出来,非常有弹性。因为经常吃院子里的小石子,钙质也很充足,所以蛋壳很坚硬,磕开的时候能听到“砰”的一声。春天的复活节传统大餐里经常出现各种以鸡蛋为原材料的菜,这不仅仅是因为把耶稣的复活比作由鸡蛋孵出小鸡,更主要的是因为这个时期鸡开始大量下蛋。也只有这个季节大家伙儿才舍得用大量新鲜鸡蛋烤制蛋糕。

  我们家的柴火炉右边附带了烘烤功能。因为没有附带温度计什么的,只有通过加入柴火的时间和柴火的大小来调节温度。把用斧头劈的小块木材和干树枝放进去,“轰”的一声就点着了,温度也开始升高,放入大点的木材的话温度就会比较稳定。有时候炉子本身也有它自己的特点,所以大多是要靠直觉。我们家的炉子比较容易烤焦,所以中途要把蛋糕转一下。在煤气和电烤箱普及之前,以前的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像这样想尽一切办法用柴火炉来烤蛋糕点心的吧。

  我刚开始用柴火炉的时候,一直用不顺手,无论怎样都烤不出好吃的蛋糕。可是几年来在不断使用的过程中,我也可以用柴火炉烤出好吃的蛋糕了。能够熟练地使用以前人用的这种柴火炉烤箱,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接近以前的人了,而且还觉得有点自豪。

  也许是心理作用吧,总觉得用柴火炉烤出的蛋糕口感非常柔和、鲜美。每年春天的早餐最期待的就是加入了大量鸡蛋和蜂蜜的鲜美的蛋糕了。烤好这个蛋糕的第二天早上,平常爱睡懒觉的小雪早早的就起了床,就着温热的牛奶,吃着加了大量新鲜鸡蛋的蜂蜜蛋糕,春天的早餐真美味啊。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