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亚丰饶的土地

http://www.sina.com.cn    《佛罗伦萨乡间生活》 

  普利亚的土地非常肥沃。普利亚州在罗马时代就是罗马人重要的粮食产地,现在依然盛产小麦、橄榄、葡萄、番茄等蔬菜。公公退休以后买了一块很大的田地,持续不断地为家人种植蔬菜和果树。安多纳罗的爷爷奶奶原本是在阿尔贝罗贝洛(Alberobello)经营农场的,所以公公从小就很熟悉种田和养家畜的活计。巨大的橄榄树、很大的葡萄架,无论是橄榄油还是葡萄酒都是自己产的。还有鸡窝呢。

  因为气候温暖,所以一年到头都可以收获蔬菜,这点让住在寒冷的托斯卡纳的我非常羡慕。

  我很喜欢来公公的田里,早上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两人一起开车来到田里,默默地开始做农活。公公总是会冷不丁地说:“我年纪也大了,以后也干不动了。千穗,你们想离开佛罗伦萨回普利亚吗?我把这块田都让给你们。”

  每年只要一回普利亚,公公总要说这套话。

  而我每年的回答也是千篇一律,“可是我们已经在佛罗伦萨买了房子了。.我喜欢海可是也同样喜欢山,每年暑假能来普利亚我就很满足了”。

  收获番茄或者杏仁,除杂草。.一边在一望无际的农田里干杂活,一边和公公聊天。对我来说这样的时间是非常珍贵的。

  公公的田里种了很多圣女果。他的圣女果和日本产的甜甜的圣女果不一样,皮有点硬,而且还有点酸,味道非常浓郁。

  每年圣女果快下市的时候,从果实里取出种子,晒干,第二年,撒在土里。幼苗移种到田里,长一段时间之后就不用浇水了,任其自然生长。根会为了寻找水源朝地下生长,仅仅靠夜晚的露水就可以坚强地活下来。乍一看苗像枯萎了似的,仔细看会发现已经结了很多小圣女果。毫无疑问大量的圣女果最后都会做成罐头,婆婆亲自做的美味的饭菜里这些圣女果罐头可是不可或缺的哦。

  公公田里的一个角落长满了高大的刺山柑。这种植物被称为cappeli,摘取花蕾的部分,用盐腌一下,做饭的时候可以用来调味。它是普利亚菜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六月至七月,开始长出小小的花蕾,仔细地一个一个地掐掉,用盐腌上,如果不摘的话会开出白色的楚楚动人的小花,之后结出像小黄瓜一样的果实,被称为 “frutto di cappeli”。果实用醋腌一下就可以作为西式泡菜食用。

  田里种了很多不同种类的果树,因为田里一年到头都可以收获水果和蔬菜,所以除了牛肉和猪肉以及乳制品之外几乎都是自给自足。

  对我来说,种田方面的老师就是我的公公,这种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是我的理想,早晚有一天我要实现这个理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