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理人要警惕孤独症

http://www.sina.com.cn    中国江苏网 

  3岁半的丁丁今年上小班了,可前几天妈妈接到老师的电话,反映丁丁入园以来在幼儿园不理人,不想和别的孩子说话,在教室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随意下座位,不到5分钟就要离开座位,经常自言自语说一些听不懂的话。

  第二天,丁丁的父母带着丁丁来到了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该中心柯晓燕所长接待了他们。丁丁妈妈介绍,丁丁1岁之前各方面反应还可以,1岁半以后慢慢退化,说话比较晚,3岁了也只能说十几个词组。在为丁丁做了详细的评估之后,医生确诊丁丁患上了孤独症。

  柯所长介绍,目前儿童心理卫生门诊一周接诊300多名孩子,其中约1/3是孤独症患者。很多孩子都是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发现他们不合群,交往技巧差。同时语言发育滞后。柯所长表示,孤独症的核心症状有三点,即社会交往障碍、语言交流障碍和异常、刻板的兴趣行为,但不同年龄的发展特点、不同的严重程度、不同的智能水平以及本身不同的气质特点,会导致孤独症的孩子千差万别,甚至有人说“没有两个孤独症是一样的”。因此,判断是否是孤独症不是根据孩子有或没有某一症状,而是要概括出孩子是否具备这三种核心症状,而且这些症状在孩子身上是一个普遍性的特征。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