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产妇为何缺母乳?(图)

现代产妇为何缺母乳?
现代产妇为何缺母乳?

  首先是精神因素的影响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现代生活的节奏加快,紧张的工作环境,繁杂的人际关系,往往使人的情绪产生了极大的波动,烦躁、惊喜、忧愁、郁怒等情绪随时都可能发生。这些因素可以通过产妇的大脑皮层影响垂体的活动,从而抑制催乳素的分泌,使产妇出现乳汁缺乏。

  其次是内分泌的作用

  女性垂体分泌的催乳素,它的作用是使已经发育成熟的乳腺分泌乳汁,并维持其分泌活动。现代精神因素的刺激,环境污染的影响,各种疾病的困扰,都会影响女性垂体的活动,从而抑制催乳素的分泌,导致产妇缺乳。

  再次是一些女性饮食结构的改变也会造成产妇缺乳

  目前,许多女性为追求身材苗条,改变了饮食习惯。一般都吃得很少,而且强调多吃水果和蔬菜。这种偏食现象往往会导致体内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的缺乏,当然乳汁也不会多了。

  还有,有些产妇对哺乳缺乏正确的认识,生怕哺乳后影响形体的美观,本身就不想给孩子喂奶,即使勉强给孩子喂奶,次数也相对减少,使妇女乳房缺少吸吮的刺激,因而造成产妇的乳汁越来越少。

  另外,有关专家认为,产妇缺乳与乳罩有一定的关系,现代女性习惯使用乳罩,如果产前使用乳罩太小,限制了乳房的发育,产后就可能产生缺乳现象。再就是乳罩中的一些纤维物质,对乳房分泌乳汁会有一定的影响。

  其实,母乳是婴儿最宝贵的食物

  母乳喂养不仅对婴儿的发育非常必要,而且对产妇的身心健康也大有裨益。为了婴儿的健康,全社会都在提倡母乳喂养。现代产妇应给予高度重视,一旦发生缺乳,就应找准原因。加以克服,必要时,也可上医院找医生开点催乳的药物加以治疗。文/余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妇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