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3个月的孩子脾气还挺大

  我家儿子虽然才13个月大,还不怎么会说话,可是他察言观色的本领倒是无师自通,向我们撒泼耍赖的能力也是与日俱增,搞得我都招架不住啦。

  早上快七点半了,和儿子玩得不亦乐乎的老公穿好外套,起身走到门口,儿子一看这个阵势,赶紧挣脱我的手,跌跌撞撞地走到老公身边,两个小胳膊紧紧抱住他爸爸的大腿,将头埋在他爸爸腿间,嘴里还哼哼着。怎么了这是?舍不得爸爸走,还想和爸爸一起玩吗?我调侃老公:“你看儿子这么舍不得你,你就不去上班了吧,在家陪着他玩多好呀!”老公鼻子一哼:“他哪里是舍不得我走,是想我带他出去玩呢。”我蹲下身,对儿子说:“爸爸去上班挣钱了,等一会儿妈妈带乖乖出去玩吧。”我顺势抱起儿子,才将老公解放出来。他赶紧开门出去,醒悟过来的儿子在我怀里哇哇大哭,那个伤心呀!

  好不容易才将儿子的情绪安抚好,时间已经指向八点了,我也该去上班了。奶奶上楼来接过我怀里的儿子。儿子这次真的生气了,眼泪鼻涕一大把的,还不忘小手指着门外,那意思很清楚:我要出去玩呀!他哪里知道外面大风刮得人都站不住啦。奶奶在一旁说话了:“我们进屋去,戴好披风,我们就出去玩吧。”一听可以出去玩,儿子立马冲奶奶张开了怀抱,眼泪汪汪地就露出了笑脸。

  亲爱的儿子,妈妈希望你茁壮成长,可是不希望你的小脾气也见长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