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没有耐性不是你的错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想让你幸福》 

  你们这些幸福的一代,在家里得到比较多的照顾,在幼儿园,老师们也给了你很多自信和快乐,也许是关注的太多了,你们的脾气也大了,呵呵,我们大人经常这样聊天这样说。你们也有乱发脾气的时候,要是遇到一点什么事情,你们就会生气、撒娇,埋怨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有一次,你在洗手时不小心把衣袖口弄湿了,奶奶说:“宝宝,你把衣服换了吧!我给你拿件来。”你大声抗议:“我不换,我不换,我就要穿这件衣服。”奶奶说:“这样不好,衣服湿了穿着不舒服,时间长了会感冒的。”可是你就不换,就是不愿意,当奶奶帮你脱下那件心爱的湿衣服的时候,你竟然大哭了起来,一边哭还一边把小拳头伸向奶奶。奶奶只是说你这个小笨蛋,还是继续给你换衣服,等她给我穿上干爽的衣服,你不但没有停下哭闹,还继续大喊大叫,爸爸走过来问:“怎么啦,宝宝怎么哭了?”奶奶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爸爸就开始安慰你:“好了好了,不要哭了,你就继续穿那件衣服,爸爸用吹风机给你吹干?”于是,爸爸开始用吹风机给你吹衣服。后来你大一点了,好几次衣服没干,你就非要穿这一件,你也学着用吹风机去吹干。我就说,你这个小毛病就是爸爸给惯出来的。大人们一个个埋怨:现在的孩子怎么回事,怎么那么没一点儿耐心呢?一点点不如意就大发脾气呢?

  问:妈妈,是只有我一个人缺乏耐心吗?

  答:不是的,妈妈在生活中发现也有其他的宝宝和你一样,没有克服欲望的耐力,可能是你们现在得到的爱比较多的缘故,你们的欲望比较多,脾气也比较大,而我们小时侯,爸爸妈妈忙于工作或家庭生计,一个家里往往有好几个孩子,大人根本就没有时间来过多地关注我们心理是怎么想的,我们需要什么,所以,我们对大人没有那么多要求,也没有太多的物质欲望,不期望大人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帮助。现在的大人都千方百计地满足孩子的愿望,总不愿意孩子承受他小时侯的压力,他的童年没有享受到的东西,他都希望弥补给孩子,所以,这样的溺爱很容易让孩子没耐心,比如我们经常在商场看到一些小朋友为了要玩具就哭闹,逼迫爸爸妈妈投降,父母如果不采取正确的办法,很容易被孩子逼迫就范,这样的话孩子感觉这样的办法能获取胜利,时间一长,很可能就会养成威胁父母的坏习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