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 怎样才能让你更幸福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想让你幸福》 

  父母真的是越来越难做了吧?我们的父母的父母,处于物质极度缺乏的时代,处于忙于生计的时代,对孩子们的教育不会像今天的我们一样绷紧神经,把一切的力量用在了孩子上。每个父母都是那么爱孩子,爱得那么深。我们投入了物质、投入了金钱、投入了情感,我们给了孩子一切的一切,可是孩子却说并不快乐,并不幸福,是我们今天的父母过度关爱你们了吗?过度保护你们了吗?过度期望你了吗?你们理解不了爸爸妈妈的爱吧?当我们焦虑地看着自己努力培养的孩子对我们的付出不理解的时候,我们也会问自己:你到底需要什么?到底要怎样做才能给你真正的幸福?难道是我们过于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爱你了吗?我们到底应该按照我们的意愿来爱你,还是根据你的意愿和需要来爱你们?幸福是要靠自己努力吧!也许父母只想给你幸福,父母给的太多,给的太急?也许你接受不了?也许因为父母自己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没有体会到这样的幸福,所以父母在你身上“补偿”?看看这些父母,没有一个不为孩子操心。孩子小的时候,父母为你们的吃喝拉撒操心,忙忙碌碌,看到你健康快乐,父母内心也幸福平静。等你们长大了,有点自己的想法了,父母开始为你的学习、性格、人生发展着急。父母努力给你幸福,为什么你却感受不到呢?爷爷奶奶的童年、爸爸妈妈的童年,也许小时候很苦,苦到没有好吃的甚至饿肚子,没有好穿的衣服,甚至几个孩子共同穿一条裤子,也没有今天这么多五花八门的玩具,但那时的童年,孩子会有很多小玩伴,可以一起爬树抓鸟,一起下河摸鱼,一起上山烤地瓜,一起放牛做游戏,滚铁环、丢沙包,那样简单的玩具却让父母的快乐比你更多。那时侯的童年,每天都是节日,每一天都是那样灿烂!

  问:爸爸妈妈,你们看现在的我们快乐吗?

  答:在越来越多的困惑面前,我们自己都有些迷惑了。可能家长一直都是在戴着有色眼镜吧?好象很多爸爸妈妈都自以为对待孩子就应该“给好心,不给好脸色”“给好心,不给好话听”,一直摆着家长的架子,威严指责批评,絮絮叨叨。如果有期待和欣赏的眼光看你,你一定每天也会有奇迹。怎么才能让你更幸福?今天的你也许没有机会和我们那样享受童年,你面临的是作业、是考试。从幼儿园开始,你就需要为考试做准备。我们没有耐心等待你们慢慢长,不能给你们失败的机会,总希望你们是最好的,我们对孩子的爱心不容怀疑,但也许,今天的父母都是把孩子当作资本在经营,希望获取高额的回报,我们希望你们幸福,也希望你们快乐成长,可是,我们在现实中又不得不这样教育你们:没有好的学业,就考不上好的大学,不可能出人头地,因为,未来的社会,也许仍然达不到我们期望的境界,而你,遭遇的也许比现在更激烈的生存竞争。所以,我们需要先教会你生存。我真希望你像野草一样自己去长,可是又担心你成了野草被别人睬在脚下呀!

  不要急于等你成材也许你更幸福吧?不要把我们的想法强加给你、让你自己有选择的余地你会更幸福吧?不要满足你所有的要求、以至于将来万一不能满足你的需要你就心生怨恨,这样你会更幸福吧?知道幸福需要自己去努力而不是总靠别人施与你这样你才有收获吧?告诉你一些战胜困难的办法、教给你一些面对生活的态度,也许你会感觉幸福吧?那好,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让我们慢慢前进,我不着急,你也不要放弃,一起努力去争取幸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