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中的第一页:存在就是幸福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想让你幸福》 

  孩子,你知道你是怎么来的吗?呵呵,怎么会从爸爸妈妈身上分出来一个你呢?这真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要我来说说这件神奇的事情真是很有困难哦,但是可以从爸爸妈妈不同的生理特点来说起。我们长大了会发现,男人和女人长的根本不一样,其实他们都有自己的“法宝”呢!这个“法宝”就是爸爸的精子和妈妈的卵子。而我的来临就是他们的法宝中最优秀的精子和卵子相遇、相知、结合、成婚的过程。我们也可以用一个小故事来解释,这样你听起来就不复杂了:

  妈妈的身体里面有一种叫卵子的细胞,爸爸身体也有一种叫精子的细胞,有一天,它们两人相见了,卵子就热情地邀请精子去她的家里做客,他们俩就一块去了妈妈的肚子里。妈妈专门为他俩准备了一所美丽的宫殿叫子宫,在妈妈的子宫里,卵子和精子合成了一个受精卵,经过妈妈身体里营养物质的哺育,它们成长为一个小胎儿,等到胎儿十个月的时候,妈妈住到了爱婴医院,医院里的助产士阿姨就把宝宝接出来了,你这个小生命就诞生了。”

  每个新的生命都是这样的产生过程,只有科技的发达和医学的进步,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其中的神奇和奥妙。

  问:我的到来真是好奇妙啊?妈妈,难道一个人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开始残酷的竞争吗?

  答:呵呵,生命的诞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每个宝宝在生命最开始形成的时候,就充满了很多神奇的故事色彩,毫无疑问,每个生命的形成过程就是最优秀的精子和卵子结合的过程,当然也充满了竞争与挑战呢!那些条件不好的,竞争力不强的被淘汰了,最后胜利的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才会让新的生命开始生长。你说的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竞争也很有道理哦!等你长大了,会更加理解竞争的意思。你看,你能存在就是多么幸运哦!而你在妈妈的身体里的时候,妈妈就要开始对你进行“胎教”,有研究表明,我国古代的一些圣明君主的母亲,就特别注意母范母仪对孩子的影响。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所有的念想都要是善良的、美好的,这样的话,对胎儿的影响也是优良的。

  特别问题:妈妈,我是怎么来到你肚子里的?

  儿问:妈妈,为什么姐姐总是比我大三岁呢?  

  母答:因为姐姐比你先出生

  儿问:为什么你不让我和姐姐一起生呢?     

  母答:因为姐姐比你先来到妈妈肚子里

  儿问:为什么不能让她等等我,等我来了再一起出来呢?  

  母答:姐姐不能在妈妈身体里呆那么久,时间太长了。

  儿问:姐姐是怎么来到你肚子里的? 

  母答:姐姐和你都是由一个“小细胞”慢慢长大的…

  儿问:“小气包”?你为什么不一次变出2个“小气包”呢?变出我和姐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