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了你 爸爸妈妈都长大了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想让你幸福》 

  也许你的到来也鼓励着爸爸妈妈去长大吧!其实,孩子,在你没有到来之前,你的爸爸妈妈也许自己还是个孩子呢!他们接受着爷爷奶奶姥姥老爷的宠爱,总让大人们操心,什么事情都还需要爷爷奶奶们给他们出注意想办法。甚至对于你的出生,他们都感到新奇陌生,更有的爸爸妈妈,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迎接你的到来,以为你就是一个什么也不需要的“小人”,他们和你一起玩、做游戏就足够了。他们根本想不到,你会有那么多的需要。因为你,他们开始学习做“爸爸妈妈”。因为你,爸爸妈妈慢慢长大、成熟。现在,他们知道养育一个孩子容易了,所以他们开始懂得了自己的父亲和母亲的心思;他们知道养育一个孩子不容易了,所以他们开始努力地奔波忙碌,为了给你一个幸福的生活;他们知道养育一个孩子不容易了,不是自己想怎么办就可以怎么办,需要学习一些知识才能应付“精灵古怪”的你给他们出的一些难题了。他们希望你独立思考,希望你聪明活泼,可是,一旦你提出的一些问题他们答不上来,他们就开始着急:“我要怎么样才能回答孩子的问题,让他崇拜我呢?”他们也许既想和你做朋友,却又必须有父母的尊严,孩子,你不知道,学习做父母是一门多么重要的学问!爸爸妈妈既要照顾好你的生活,又要培养你的能力,既要你学会生存学会竞争,又希望你成材能出人头地,既要塑造你一个好性格不要太受委屈又要培养你的坚强品质,既要培养你的智力还要让你有情感懂得大爱,还要告诉你一些社会准则,还要让你学会自我管理,还要让你既健康又聪明既幸福又快乐,孩子,你看看,在教给你这么多本领之前,爸爸妈妈必须自己首先去学会,是你,监督了我们长大吧!既然我们有缘分成为一家人,爸爸妈妈不会拒绝长大的机会,我们愿意和你,一起成长。

  问:爸爸妈妈有学习的学校吗?

  答:在我们的生活中,很长时间以来,年轻父母怎样当爸爸妈妈的教育几乎是通过“自学成材的”。尽管有一些相关的部门或机构会有一些专业的指导,但对于这么一支庞大的爸爸妈妈队伍来说,这些部门的力量远远满足不了家长们的需要,所以很多的爸爸妈妈几乎都是有了孩子后才开始学习,学习了解孩子,学习和孩子去交流,学习一些教育孩子的办法,在带孩子的过程中,边学习边摸索,其实,爸爸妈妈真的很需要有这样的一所专门的学校,来学习一些知识,学习怎么做父母,学习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一些难题,这样,也许能多给予你们一些真正的幸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