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

  书名: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

  副书名:——中国孩子的英语路线图

  作者:安妮鲜花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5

  版次:1

  印刷时间:2011-5

  印次:1

  ISBN:978-7-5135-0884-1

  字数:199,000

  页数:226

  开本:185*210

  纸张:纯质纸

  包装:平装

  所属分类:图书 >> 家庭教育·少儿

  定价:¥39.00

  副书名:

  ——中国孩子的英语路线图

  本书的卖点:

  l 新浪百万人气名博,全视角揭示北美幼儿英语启蒙的教学方法和成果。以自然拼读法为基本线索,全面系统展现国外英语启蒙的次序和体系;

  l 海归夫妇八年研究成果,将国外的英语启蒙体系和国内孩子的实际相结合,提供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为中国孩子指明完整的英语启蒙路线图;

  l 阐释中文环境下英语启蒙的种种误区,为处于迷茫困惑中的孩子家长指点迷津,帮助孩子完成从韵律节奏,语感培养,到阅读以及综合能力提升的跨越;

  编辑推荐:

  您是否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已经能够流利地说出英文单词,开始担心因为平常工作忙碌而错过自家孩子的最佳英语启蒙期,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您是否看到邻居、同事或朋友纷纷把孩子送进各式英语培训班,而开始纠结到底是给孩子请私人家教好呢还是跟大班学习好呢?

  您是否从网络或其他途径搜罗积累了大量的儿童英语音视频资源,却困惑于不知从哪里入手?如何筛选最适合自家孩子的资源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案?

  您是否曾面对市面上层出不穷的幼儿教学理论以及琳琅满目的幼教产品而感觉“乱花渐欲迷人眼”,茫然不知所措?

  您是否曾因为自己英文不好,无法辅导孩子学习而焦虑不安,四处寻访高人指点或者干脆放弃?

  您是否曾认为在非母语环境下,由于缺乏语言运用情景,孩子根本学不到地道的英文,再怎么忙活也是白搭?

  如今,早教理念日益普及和盛行,年轻的父母们格外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和智力开发,希冀自家孩子能赢在起点,领先别人一步,在未来竞争激烈的社会保持优势地位。在全球化国际化的大趋势下,让孩子从小打好外语基础,培养良好的语感,练就纯正的语音,保持浓厚的兴趣,建立高度的自信,积攒发展的后劲,几乎成为所有父母的共同心愿。然而,到底怎么做才能把孩子引上英语启蒙学习的正确轨道,家长们却面临以上种种的困惑。

  《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一书的作者,新浪百万级人气博主安妮鲜花,从普通家长的视角,以自己的孩子安妮八年来在中加两国的英语启蒙的亲身经历为线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范例,揭示在西方国家中小学教学中非常流行的自然拼读法,阐述英语作为一门语言的体系和层次,让人读后感觉茅塞顿开。原先似乎孤立的单词、音标、语法、听力、口语、阅读理解等,却存在一种内在的联系,而这个纽带就是Phonics(自然拼读法)。从音素及韵律开始,语感培养,辨音能力训练,情景对应能力养成,快速阅读技巧,到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形成,Phonics始终贯穿其中。

  作为知性父母,作者以特有的理性思考,用平实朴素的语言娓娓道来,既有对晦涩理论深入浅出的解读,又有针对国内家长倍感困惑的诸多问题的剖析,以及相应的操作层面的细致指导。比如,如何创设家庭英语环境?如何读绘本?国外读物分级的标准和方法?如何判断读物的难度水平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等等长期困惑家长的问题都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

  阅读本书,将给您带来洗脑式的理念更新,彻底摈弃背单词记语法哑巴英语的老路,把孩子领上享受英语启蒙过程并最终爱上英语的正轨!

  内容简介:

  仅以此书献给:

  为孩子要不要上英语班而困惑的家长;

  为上了英语班没有提高而心急的家长;

  为找不到孩子英语启蒙路线而发愁的家长;

  以及所有关注中国儿童英语教育的老师和专业人士们!

  安妮是一个爱笑的8岁小女孩。自出生以来跟随父母往返于中国和加拿大之间。从学前班(Kindergarten)开始到二年级结束,一直在温哥华接受教育。

  安妮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安妮的爸爸妈妈零距离感受了北美幼儿英语启蒙的教学方法和成果。他们惊奇地发现:从26个字母开始,我们的英语教学方式就有缺失——缺失的不仅仅是语音,还缺失了体系。孤立的单词、句型、语法,没有有效体系的支撑,是不可能形成综合英语能力的。今天的幼儿英语启蒙,如果继续延续过去的老路,那么延续的必将是新一代的哑巴英语、语法英语、翻译英语。

  意识到这一点,安妮的爸爸妈妈觉得有必要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与大家分享,所以开始在新浪博客上进行记录。博文陆续发表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国家的博友纷纷对博文内容发表意见及看法,原来,这些国家的英语学习方法,和加拿大孩子学习英语的理念和方法非常一致。

  本书就是将博客文章体系化之后的成果。书中以安妮在加拿大的学习经历为主线,以安妮学校教育采用的自然拼读法为基本线索,通过对第一手英语教学资料的解析,将国外英语启蒙的次序、体系全面系统地展现出来。对照这一体系和次序,原来一些孤立的问题变得立体起来,中式英语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也更清晰地呈现出来。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国外孩子学英语和中国孩子不一样,那套东西再好也不适合中国孩子。但是,本书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把国外的英语启蒙体系和国内孩子的实际结合起来,为中国孩子学习英语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为中国孩子的英语启蒙画出了完整的路线图。

  语言是有规律的,儿童成长也是有规律的。尊重语言学以及儿童成长的客观规律,用母语的方式,用中文学习的模式来思考和解决英语启蒙中的问题,通过日常生活中原汁原味素材的输入,从听力辨音能力和情境对应能力两个基本点入手,建造第二母语的游泳池。而这个游泳池的关键,是科学体系的建立。有了这样的体系,孩子最终获得的将是活的语言能力和人文素养的综合提升。

  本书出版前半年多的时间里,作者全家已经从加拿大回到了中国。安妮的弟弟小宝也在国内继续着他的英语启蒙路。这段时间内,国内几千名为孩子英语学习而困惑的妈妈们得到了作者的具体指导,北美英语启蒙的科学方法和国内孩子具体实际接轨这一问题取得了非常实质性的进展。针对这些妈妈们的问题解答在书中也有详细地分析和记录。 

  希望作者朴实的记录、科学的分析,能够引起大家对儿童英语学习更深层次的思考。英语启蒙,不仅仅要考虑孩子会了多少单词、多少句型,更要考量的,是体系的完整和方法的科学,最终实现综合英语能力以及人文素养的提高。

  相信本书能为那些困惑的家长和英语专业人士打开一扇窗,共同为儿童英语教育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简介:

  安妮鲜花           

  安妮是一个爱笑的8岁小女孩儿,自出生起,她一直跟随父母往返于中国和加拿大之间。从学前班开始到小学二年级结束,她在温哥华接受教育。

  安妮的爸爸王湣,清华大学学士、硕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BA。安妮的妈妈郑献民,中国政法大学学士,律师。两人合作创建了“安妮鲜花”这一电子商务品牌。

  以“安妮鲜花”为名开博(http://blog.sina.com.cn/annieflowerchina)后,爸爸妈妈把安妮在加拿大学习的第一手资料、与国外老师的交流体会以及对中外英语学习差异的思考等陆续整理发表,引起了众多家长尤其是英语专业人士的关注。回国后,两人创办安妮英语俱乐部,致力于搭建儿童英语启蒙交流平台。

  专家评论

  一位有心的妈妈,对孩子学习英语做了十分认真、细致的观察、思考和总结。我特别欣赏她对阅读的认识,单词是末、阅读才是本,我们的孩子学英语尤其要重视阅读。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张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