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的家需要每个人都努力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想让你幸福》 

  亲爱的孩子,看看你的家,每一件家具、每一点物件、每一份欣喜、每一些收获,是不是都来自与爸爸妈妈的努力和付出?他们要建设一个美好而温暖的家,需要付出多少心血?你也许不知道。看着他们每天早上去上班,下班回来收拾家里,总把最快乐的一面给你看,总把最好的让给你,总会为你着想,你也许不知道他们的事业正在面临难题;你也许不知道,他们的工作竞争非常激烈,你也许不知道,他们在单位要承受多少压力;你也许不知道,他们的心里还要装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身体是否健康、生活是否开心;年也许不知道,他们自己,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亲爱的孩子,也许你的爸爸妈妈从来不会和你说这些,那么,请你从现在开始,学会关心他们,学会了解父母,学会分担他们的烦恼与忧愁。幸福的家庭不只是父母来建设,每个人都可以为家而努力。你,是这个家庭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你和大人一样,可以为这个温暖的家创造幸福!孩子,你也可以用你的方式,来给家庭做出贡献。自己学会主动地学习,不需要爸爸每天来催促和叮嘱你,你就是努力;主动打扫卫生、擦拭桌椅,你就能带给家里一些变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清洗自己的小袜子、小裤衩,你就能感受到另一种幸福;如果,在爸爸妈妈下班归来时,你已经把他们要换的拖鞋已经准备好了,把他们爱吃的水果摆上了餐桌,甚至开始学会在阿姨的帮助下自己做一道沙拉或者炒一盘鸡蛋,那么,你就为这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增添了不少分数。幸福的生活不是等待久可以得到,需要自己去努力去劳动去争取,幸福的家庭不是靠一个人去打拼去付出,需要每一个人都努力。这样,幸福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问:幸福是快乐吗?

  答:幸福的人一定会有快乐的表现,快乐和幸福是一对最要好的姐妹。当你自己学会了自己穿衣服、自己洗衣服、自己帮助家里人、自己给家庭做贡献,你一定会有付出的快乐,也能带给家人快乐,你自己会感觉到:你的付出,不但能满足自己内心的快乐,还能得到付出的幸福。要想生活更幸福,有人提出了这样的几个看法:⑴要有一技之长,工作有效率有热情有干劲。⑵辛勤劳动,用正当的方法赚取及保护自己的收入。⑶交结耿直、有智慧、有道德,能帮助自己改掉不良习惯的良师益友。⑷理智处理自己的收入,不奢侈、不吝啬、不浪费,适当节制自己,学会施爱。信心、仁慈、智慧,会让人更快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一恶小而为之,你会更快乐,也能更幸福。幸福与快乐都是一种内心的感觉,需要自己发展心灵的力量,才能有所收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