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人打你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想让你幸福》 

  小时侯的事情很多,有的都已经忘记了,我们的快乐,我们的眼泪,我们的悲伤,我们的痛苦,都好象已经找不到回忆,如果我们从小身上有一台微型的DV,把我们的生活全部记录下来,现在能看看,那多好呀!

  我们小时候交朋友,和别的小朋友玩,得到了开心、快乐,得到了合作的愉快,但是也许会有失败。我小时侯在小区里开小摩托车时遇到一个小男生,他非要玩我的新摩托,我不给他玩,他居然打我了,呜呜,我哭了,为什么他会这样呢?我的东西为什么要给他呢?妈妈还批评我:“你可以给小朋友分享呀!为什么不能给他玩会?奇怪了,他来抢我的东西他还有理了。我除了哭,还有什么好办法呀?我能不能也揍她一下?

  问:妈妈,当别人欺负我的时候我能打他吗?

  答:妈妈告诉你,不要逃避,自己想办法解决,我想你可以勇敢面对。不要懦弱。 1.别在欺负你的人面前哭。哭泣只会导致对方变本加厉地嘲弄和辱骂你,小看你。2.一定要表现出自信心。你可以注视着欺凌弱小者的眼睛说:“住手,我可不喜欢你所做的事情”,然后,昂首挺胸地离开。3.学会反驳或反击 ,就是在别人打你时,你要学会自我保护 ,告诉老师,告诉家长 或者在必要的时候伸出自己的小拳头。在别人真的欺负你时你才能还手,而且出手是最迫不得已才进行是最好的。4、锻炼自己的勇气,学会大胆的反驳,说出心中的话。其实小朋友间的玩闹不过是小孩子过家家,只要好好疏导,就不会产生大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