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4岁以上的孩子去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带孩子游世界》 

    图集:适合4岁以上的孩子去的地方

  ●16  罗托鲁阿

  热气腾腾的世界

  新西兰北岛 ● 适合4岁以上的孩子

  罗托鲁阿(Rotorua)可谓是“未见其形,先闻其味”,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难闻的硫黄气味。但是,当你看着地面裂缝中冒出嘶嘶作响的水蒸气,环顾奔流的瀑布和静谧的湖水,远眺若隐若现的塔拉韦拉火山(Mount Tarawera),谁还在意味道如何 ?

  罗托鲁阿与众不同的秘密,就在于这里的地热景观。因此,首先要去的景点就是位于海默路(Hemo Road)的蒂普亚(Te Puia;63/7/348-9047;www.nzmaori.co.nz)。这片岩石带的地质年代非常古老,中间还点缀着很多泥塘。来此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欣赏颇有气势的波胡图间歇泉(Pohutu Geyser),滚烫的地下热水可以喷射到16~20米高,每天喷发10~25次。罗托鲁阿镇中心有一个毛利文化村(罗托鲁阿人口约1/3是毛利人),展示的原汁原味毛利土著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另一个必去的地方,是罗托鲁阿湖(Lake Rotorua)西岸以北的郊区,一个叫做农奥塔哈(Ngongotaha)的地方,在这里的仙女泉路(Fairy Springs Road)可以坐上天际线缆车(Skyline Skyrides;64/7/347-0027, www.skylineskyrides.co.nz)直达农奥塔哈山顶,至于下山,有很多种刺激的方式可以选择,比如空中缆椅和让你尖叫不已的索道雪橇。

  城市的南部还有很多地热景点,为游客提供各种“热气腾腾”的旅游项目。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地方是怀欧塔普(Wai-o-Tapu;64/7/366-6333 ; www.geyserland.co.nz),沿着5号高速公路向南开车半小时可达,那里的诺克斯女士间歇泉(Lady Knox Geyser)每天上午10点15分准时喷发,就像上了定时器一样。这里还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水塘,比如美丽的香槟池塘(Champagne Pool)和砷含量非常高的魔鬼浴池水塘(Devil’s Bath)。新西兰最大的泥塘也位于这里,泥塘表面不停地冒着泡泡,这是地下热气所致。

  位于Tarawera路的塔瓦拉村(Te Wairoa;64/7/362-8287 ; www.buriedvillage.co.nz)又被称做“湮没之村”(Buried Village),是罗托鲁阿版的“庞贝古城”。1886年,塔拉韦拉火山喷发,将附近的塔瓦拉村掩埋在火山灰下,后被考古人员挖掘出来。在村落遗址中展示着从地下挖掘出来的大量文物,但对孩子们而言,最大的乐趣可能不是看这些老古董,而是沿着溪流旁曲折的小路,参观那些曾被埋在地下的房屋。

  自19世纪以来,这里的地热温泉吸引了大量游客,温泉浴场自然也是生意兴隆,比较著名的有:蓝浴(Art Deco Blue Baths),位于政府花园(Government Gardens)内。经过大规模的修缮后,这栋装饰派艺术风格的建筑显得异常优雅,里面新设的罗托鲁阿博物馆( Rotorua Museum;Queens Dr.;64/7/349-4350;www.rotoruamuseum.co.nz),内设一个多媒体电影区,栩栩如生地重现了火山喷发的壮观场景。另一个好选择,就是位于海尼莫阿街(Hineoa Street)的波利尼西亚温泉(Polynesian Spa;64/7/348-1328,www.polynesianspa.co.nz),里面泡温泉的方式多种多样。这里设有家庭温泉区,温暖的淡水池供孩子们嬉戏,旁边两个热气腾腾的矿泉浴池供父母们享受好时光。

   I-Site信息中心( 1167 Fenton St.;63/7/348-5179,www.rotorua.co.nz)。

   罗托鲁阿机场。

  $$$ Peppers on the Point ( 214 Ka-waha Point Rd.;64/7/348-4868, www.peppers.co.nz)。$$ Rydges Rotuna [272 Fenton St.;800/446-187(新西兰),1300/857-922(澳大利亚)或61/2/9261-4929 ; www.rydges.com]。

  【景区亮点】 整个城市就像一个巨大的热水池。 

  ●19    布莱德河谷

  绿色大峡谷

  南非姆普马兰加,从赫拉斯科普到布里德普特 ● 适合4岁以上的孩子

  说到峡谷,很多人会将其定义为“荒芜的深谷”,就像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或墨西哥的珂帕峡谷那样。如果你也这么想,广袤的南非布莱德河谷(Blyde River Canyon)一定会彻底改变你的偏见。热空气沿着河谷壁上升,在高处形成了浓雾萦绕、雨量充沛的气候条件,为峡谷高地带来了茂盛的草原,为低处的河岸两边带来了浓密幽深的丛林。在河岸和高原之间的地带,一片片小型亚热带雨林镶嵌在峡谷的山洼里,如同一串绿色珍珠。河谷从上到下形成了几种不同的气候带,衍生出独特的野生动植物群落:山地小尾羚在陡峭的山顶悬崖上跳来跳去,蹄兔奔跑在峡谷壁上,河马和鳄鱼在布莱德水库里游弋,黑斑羚、条纹羚、角马、水羚和斑马则生活在河谷口的低地草原上。这个层次丰富的河谷距离著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不远,如果你从西南方的比勒陀利亚(Pretoria)出发去公园,一定要多留出一天的时间,好好欣赏一下河谷沿线风光。这个线路又被称为“美景路”(Panorama Route),这个名字就足以解释我的这个建议了。

  河谷之旅的起点是赫拉斯科普城(Graskop),驾车向北先上R532号公路,开出去不久就要向东转到R534号环形公路上。上帝之窗(God's Window)观景点就位于R534号公路中途。从这里可以首次饱览33公里长的河谷全景,美不胜收。向西回到R532号公路,向北继续前行,左手边可以看到柏林瀑布(Berlin Falls),高48米,如同一条白色的银练悬挂在山崖之上。下一个停靠站是姆普马兰加(Mpumalanga),布莱德河与特勒河(Treur)在此交汇。此地有著名的伯克幸运壶穴(Bourke’s Luck Potholes;27/13/761-6019),值得下车好好观赏(这个景点需要买门票):岩石上有很多弯曲连接在一起的洞穴,洞穴中的水呈现出神秘的黑色,非常奇特。周围的游览小径上长着绿色青苔,走起来轻松愉快,非常适合孩子。沿着公路继续向北,就到了三个茅屋顶(Three Rondawels):三个并排相连的山峰,陡峭的岩壁近乎刀削般的垂直,崖壁上是螺旋形的岩石纹路。峰顶上长着绿色的植被,就像扣着帽子一样。山下1600米处,布莱德河奔流而过。在我看来,这个景点更像是三位穿着筒裙的胖女人,因此我更喜欢它的另一个名字“三姐妹”。

  开到布莱德山口水坝(Blydepoort Dam)附近,向东转到R531号公路,沿途有两个旅游项目可以选择:在布莱德水坝中泛舟,全程约90分钟,请与布莱德峡谷探险中心(Blyde Canyon Adventure Centre;27/15/795-5961)联系。去景点的路线是:R531号公路上有一条转向阿文图拉斯沃蒂尼景区(Aventura Swadini)的岔路可达。第二个选择是:继续北上到R40号公路,参观霍德斯普鲁特濒危物种中心(Hoedspruit Endangered Species Centre;27/15/793/1633),驾车欣赏平原上的猎豹、野狗、犀牛和种类丰富的鸟类。游览时长也是90分钟。最后从R40号公路转到R533号公路,就可以回到赫拉斯科普了。整个旅程虽只有159公里,但一路上却是惊喜连连。

   赫拉斯科普旅游中心(Graskop Information,Spar Centre,Pilgrim’s Way,Graskop)。

   霍德斯普鲁特机场。

  $$ Royal Hotel(Pilgrim’s Rest;27/13/768-1100 ; www.pilgrimsrest.org.za)。$$ Rissington Inn(off R40,Hazyview;27/13/737-7700 ; www.ris-sington.co.za)。

  【旅行社】 Blyde River Safaris(27/13/767-1833 ; www.wildadventures.co.za)。

  【景区亮点】 像茅草屋顶一样的三座山峰。 

  ●34    哥伦比亚冰原公园大道

  回到冰河世纪

  加拿大艾伯塔省 ● 适合4岁以上的孩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