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老师的工作日记

  杨好是我们中二班里一名有着一双漂亮大眼睛的小女孩儿,从她来班里的第一天,我们就发现她与众不同。她很聪明,但不爱与小朋友交往,不愿遵守规则,有自己的想法,总生活在自己的逻辑里。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小朋友们都忙着认识自己水杯、毛巾上的号码,当然也包括小椅子上的号码。班里三十多个孩子,有些孩子认识号码确实费了些劲儿,尤其是当小椅子没有规律地摆放时。

  这天晚餐后,我忽然发现杨好小椅子上的号码没有了,经过询问她很快就承认号码是她自己给撕掉的,在受到批评后她奇怪地问:“号码没有了,但小椅子并没有坏呀?”

  离园时,杨好的妈妈急匆匆地跑来问:“刘老师,听小朋友说杨好把什么号码给撕了,是吗?”我便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妈妈,妈妈很认真地对杨好说:“杨好,小朋友们的小椅子上都有号码,不能随便撕掉,撕掉就找不到小椅子了,知道吗?”令人意外的是,杨好也认真地说:“没有号码不是更好找了吗?”

  确实,在三十多把贴有号码的小椅子中,没有号码的小椅子很显眼也很容易找到。杨好虽然已经记住了自己的号码,但撕掉号码是她想出的一个能更快找到椅子的好办法。于是,我们班里就有了一把没有号码的小椅子——它就是杨好的。  刘丽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