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坚持,你得不到坚持的结果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想让你幸福》 

  孩子刚刚上幼儿园的心情也许很好,可是当妈妈们说早上送你们去幼儿园要走了的时候,孩子却大声哭了起来,哭喊:“我要妈妈,我要妈妈。”下午,爸爸妈妈会来接你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大人们问的可多了,幼儿园里好吗?老师好吗?饭好吃吗?孩子会觉得真快乐!可是没过几天,有的孩子特别不想去幼儿园,早上不愿意起床,跟妈妈说了很多遍不去幼儿园,妈妈都说必须去,把你拽起来帮你穿衣洗脸就送你去了,在路上任你怎么哭喊,叫闹,妈妈都不理你。也许你在家里照顾的人多,养成了你任性的坏习惯,只要你不满意,你就哭,反正家里有人愿意为你服务,妈妈不管,奶奶管;奶奶不管,阿姨管;阿姨不管,爷爷管。到了幼儿园,你得改正错误啦!孩子也许会想,每天早上被窝里多暖和呀,让她一个人早起去上学,真没劲。他会不停地拖延时间,广东的一位妈妈就曾经向我抱怨过,你越着急,孩子越磨蹭。矛盾往往就在这个时候发生。

  问:我不去幼儿园行吗?

  答:如果条件许可,你可以不去幼儿园。妈妈给你假设的条件是:A 家里有家庭教师,可以带你学习一些基本礼仪和良好的学习习惯。B爸爸妈妈其中一个工作时间不是太紧张,有足够的时间来陪你。C 在一些经济不发达地区根本没有幼儿园或早教中心,你的童年只能在家里度过,甚至因为家里交不起学费,你需要出去放羊、打猪草,你没有机会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有机会去感受集体接受教育。

  其实你很喜欢幼儿园的,那里有很多小朋友和你一起玩,还有老师带你们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做手工,幼儿园里有丰富多彩的生活,也有变化多端的食物。只是刚刚几天的新鲜感退出后,你才会感觉,原来在家里多么自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保姆阿姨都围着你转,现在可不一样,你每天都必须听老师的,还必须和小朋友处理好关系,必须和他们一起玩玩具做游戏了,所以,幼儿园的一些“规矩”让你有点厌烦,你想离开幼儿园,不去幼儿园,就是想逃避那些规矩。幼儿园时你学习的启蒙阶段,是你改变一些不好习惯的最好的地方,你只是暂时离开爸爸妈妈,不要着急,每天爸爸妈妈都会下班后在家里等你回来。一定要坚持去幼儿园!你是一个坚强的、勇敢的孩子,面对自己遇到的一些小困难、克服自己的一些小情绪,你才会有进步。等你长大了才发现,原来我的童年,在幼儿园的童年时多么美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