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图书信息:

  作者:李卓

  出版社 :华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5月

  书号:978-7-5075-3475-7

  定价:32.80元

  作者李卓简介

  幼儿思维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现任国内最权威思维训练学校东方之星思维学校执行校长,具有多年的幼教经验,出版的《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自2010年5月上市以来一直位居当当榜综合类榜单TOP100以内,连续一年的销售走势良好,销量达10万册之多。《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对比前一本《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增加了思维游戏部分的内容,使宝宝和父母互动更多,宝宝学习更有主动性。

  内容简介

  36个成长中父母与宝宝真实案例,32个开启心智、锻炼思维的精彩游戏, 让宝宝获得最佳人生开端。本书倡导的早教观念是:关注品格与启智,品格与智慧是送给孩子一生受益的礼物。

  《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这是一本幼儿早期品格教育与思维开发相结合的图书,也是作者李卓从事幼儿早期教育历时多年的一部工作笔记,是继《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之后第二部育儿案例。

  本书从一个幼教经验丰富的教师角度,以实例的形式,从孩子成长过程中常常出现而对父母来说又比较棘手的问题入手,给予了解决,特别针对当前6+1模式下成长起来的孩子的引导、针对家长常常易犯的错误一一进行了阐述。实用性强,也很有启发,是一本难得地学前教育指导书。文章语言生动平实,让父母易于接受。通过宝宝身边发生的事情入手,讲述孩子成长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前言

  情商在左-品格塑造是儿童教育的基础与前提

  没有品格,教育只完成了一半。

  马丁路德。金恩博士曾说过,人,如果只有智能是不够的,智能加上品格才是真正的教育。

  在注重智力开发、早教从0岁开始的今天,当爸爸妈妈热衷于将小宝宝送进各种各样的启智班的时候,品格教育似乎被我们所忽视了。

  教育越来越功利,目标单纯而唯一,把孩子从小用各种知识和技能武装起来,在团体竞争中占据优势,在小学、中学、大学的直线运动中保持持续的加速与超越能力,最终在社会中立足并成功,这便是教育的功效。

  然而我们不难发现,在学业生涯内外,成功者不仅知识渊博、技能卓著,他们一定拥有良好的品格。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成功者,知识未必渊博、技能也并不突出,但他们坚毅、豁达、乐观、勤奋、进取心强、敢于探索、勇于拼搏又能够自省、自律,有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他们同样也获得了成功。而仅仅有知识、智能好的人却往往在人生的竞争中惜败,正是因为对人生的发展,品格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未来将要面临的竞争与挑战愈来愈严苛也更加不可预见的时候,为孩子培养美好的品格,是父母给他最珍贵的礼物。

  习惯是人们内心深处的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培根认为“一切天性与诺言都不如习惯更有力量”。“教育就是养成好习惯”。习惯是在有意识下的多次重复而产生的并在无意识状态下自然流露的,才能被认为是真正行成了习惯。许多有益的好习惯,往往比坏习惯更难形成。坏习惯一看就会,好习惯百日难成,就是这个道理。

  我国著名的教育学家陶行知说过一句话:“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而良好的习惯是受益终身的,只有在可塑性最强的幼儿时期,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美好的品格与德行是无法速成的,必须由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积累而成。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启蒙的作用影响孩子一生,“身教”重于“言教”。把孩子培养成善良、正直、诚实、勇于承担责任的人,让他们独立、自信、具备合作意识,拥有积极正确的生活目标、价值观、人际关系及面对挫折的能力,让孩子在付出中成长,在选择中积累经验,这是为人父母的责任,更是最快乐、最有意义的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