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听孩子话的家长

http://www.sina.com.cn    《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销售一直火爆,上市半年多就畅销50万册。随着这本书的影响逐渐扩大,作者尹建莉也成了名人,很多报纸杂志开始采访她,多家电台电视台邀请她做节目。一时间,尹建莉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大家也很想知道,好妈妈是怎样炼成的。

  尹建莉做过十多年语文教师,是北师大毕业的教育硕士。她非常注重女儿的教育,在孩子出生两年前,就研读了大量教育类图书。2007年,尹建莉16岁的女儿圆圆参加高考,分数超过清华录取分数线22分。

  尹建莉如是说

  现在很多家长把孩子给管坏了。说到教育孩子,都认为家长给孩子的爱太多了。其实,给孩子多少爱也不为过,现在的家长不是给孩子的爱多了,而是管制太多了;不是把孩子爱坏了,而是把孩子管坏了。所谓听话的家长,应该是尊重孩子的家长,平等地对待孩子的家长,是给孩子自由的家长。很多家长认为管教孩子就是管制孩子。其实管教和管制,一字之差,谬之千里。管教是教育孩子,管制是剥夺孩子的自由,不准孩子做一切在家长看来无益无价值的事情。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的销售一直很火爆,仅上市半年多就销售了50万册。随着这本书的影响逐渐扩大,作者尹建莉也成了名人,很多报纸杂志开始采访她,多家电台电视台邀请她做节目。一时间,尹建莉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大家也很想知道,作为好妈妈的她究竟是怎么炼成的。

  尹建莉做过十多年的语文教师,是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教育硕士,对教育有着很深的研究,现为职业作家,兼做家庭教育咨询。

  尹建莉非常注重女儿的教育,在孩子出生的前两年,就开始大量研读教育类图书,直到女儿读高中,仍在钻研如何做一位称职的母亲。2007年,尹建莉16岁的女儿圆圆参加高考,分数超过清华录取分数线22分……

  尹建莉在培育女儿的实践中,16年磨一剑,最终写出了《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一书……

  记者采访了尹建莉,请她总结了一些培育女儿成才的重要经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