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图书封面

《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什么都可以等待 唯有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待

父母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不断陷入担心的漩涡里,这是因为父母没有具备正确的教育知识和观念,再加上接收了太多错误的、夸大的、商业化的信息(比如“孩子的成长完全由父母决定”“父母会让孩子错过成为天才的机会”等等),让父母们更加不安,承受过多无谓的担心。

本书作者是《家庭》杂志的资深记者,她精心采访了当前中国教育领域里深具影响的17位专家学者:李阳、周弘、陶宏开,孙云晓、王金战、尹建莉、蔡笑晚、黄全愈……展示了他们的教子之道。这些专家在详述自己的教子特别之处时,更以过来人的经验为当前中国父母提供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教子方法,真正符合中国父母的需要,能够铺设孩子的成功教育之路,助每一位父母轻松教出好孩子。   [发表评论]

本书由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 作者简介
  • 翟永存,河北邢台人,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曾任河北大学讲师,《南方都市报》副刊部副主任。现任《家庭》杂志记者、编辑。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 育研究所特约记者。在《燕赵都市报》《南方都市报》《天津日报》《信息时报》《粤港信息报》《新闻周刊》多家报纸开过专栏。著有《没有网瘾戒不了》。

图书信息

  • 书名:《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 作者:翟永存 著
  • 定价:29.80元/册
  • 出版社:中国妇女出版社

第一篇 亲职教育篇 更多>>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销售一直火爆,上市半年多就畅销50万册。随着这本书的影响逐渐扩大,作者尹建莉也成了名人,很多报纸杂志开始采访她,多家电台电视台邀请她做节目。一时间,尹建莉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大家也很想知道这位好妈妈的育女心经,她又是如何让16岁的女儿轻松进入名牌大学的。

第二篇 知识教育篇 更多>>

王金战,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数学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中学教育示范工程”课题组成员。现任人大附中网校校长与人大附中副校长等职,著有《英才是怎样造就的》等教育专著。女儿曾是中等生,王金战用谈心的方法,让中游女儿考进北大……

第三篇 特殊教育篇 更多>>

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时,学校召开家长会。会上,老师板着脸告诉李群:“你家孩子好话不‘吃’、坏话不‘吃’,简直就是‘滚刀肉’!”因为老师的苛求、父母的打骂,雪飞离开家乡,本是正常孩子的他,两次进聋哑学校读书……

第四篇 成功失败篇 更多>>

疯狂英语品牌的创始与代言人李阳,在中国的英语教育界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李阳与疯狂英语学校的美籍女老师kim相爱,kim未婚先孕,飞回美国生下女儿。两年后,她抱着女儿来中国认爸爸。两岁的女儿竟然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这让李阳目瞪口呆。因为想给懂事女儿一个完整的家,也因为十分佩服Kim的教育方法,李阳与Kim组成了幸福的家庭。李阳家中现在一共三个女儿,昵称"公主团"……公主团的教育方法,完全不同于中国父母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