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收能力是聪明的起点

http://www.sina.com.cn    《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 

  美国著名的未来学家阿尔温·托夫勒有一句影响深远的名言:“未来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识丁的人,而是那些没有学会怎样学习的人。”

  所以,孩子是否拥有一个会思考的大脑,是否会学习,这是非常关键的。因为作为家长,我们不能提供给孩子学习一切的平台;作为老师,我们也不能够教授给孩子一切所需的知识。但是我们可以培养孩子具备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与持续进步的能力,这种能力能够让孩子更聪明,在竞争中更具优势。

  宝宝聪明第一步:对外界信息良好的吸收能力是聪明的起点。

  为什么孩子学东西的时候总是坐不住?为什么常常会有小动作,小屁股在椅子上扭来扭去?为什么讲一遍总是听不明白,要重复很多次?为什么同一位老师、同一堂课程,每个孩子的成效不一样呢?

  家长会认为是孩子不注意听讲、贪玩、不喜欢学习……其实,孩子是被冤枉的。问题的根源在哪里?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有的孩子学的快、有的孩子学的慢?

  首先,孩子通过视觉、听觉两个渠道接受新知识,如果这两个渠道不是100%的畅通,大脑所吸收的信息便打了折扣。每个孩子吸收知识的差异导致起跑线的不同,依靠刻苦努力重复学习并没有改善大脑本身接收渠道的通畅。随着学习难度加深,对学习效果影响也将加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