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元智能让家长宽容,两个女儿都是天才

http://www.sina.com.cn    《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张开冰,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美国西东大学文学硕士。在哈佛求学期间,受教于"多元智能"理论之父加德纳教授。2002年,成立了中国多元智能教育协会,并担任协会理事长,还兼任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科学中国人”栏目和山西省人民广播电台家庭教育“爸爸妈妈时间”栏目长期特邀嘉宾。2004年获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提名奖。她教育自己两个女儿的故事,新鲜有趣……

  张开冰如是说

  父母希望孩子如何发展,和父母的价值观很有关系。为人父母,“善解人意”很重要。了解和理解孩子是实施正确、有效教育的前提,没有了解和理解的爱往往是一个温柔的陷阱,可能对孩子产生巨大的伤害。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和谐,从和谐家庭、和谐组织到和谐社会,和谐不仅是巨大的生产力,而且本身就是幸福目标。要承认差异,发现孩子的智能优势,因材施教。

  张开冰,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美国西东大学文学硕士。在哈佛求学期间,受教于“多元智能”理论之父加德纳教授。2002年,成立了中国多元智能教育协会,并担任协会理事长、《多元智能》杂志社社长以及香港泰兆教育基金会会长,还兼任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科学中国人”栏目和山西省人民广播电台家庭教育“爸爸妈妈时间”栏目长期特邀嘉宾。2004年获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提名奖。

  张开冰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智能优势。好比是一颗不同果树的种子,是苹果永远长不成橘子,不要因为苹果价钱高,就把橘子、葡萄、桃子都按种苹果的方法去种。让橘子长成苹果,这是不可能的!要承认差异,发现孩子的智能优势,因材施教。

  作为教育专家,张开冰教育两个女儿的故事,非常新鲜有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