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家教,造就中国第一英语神童钟琬婷

http://www.sina.com.cn    《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钟琬婷是一个不寻常的小姑娘。7岁开始跟父亲钟沛学英语。9岁通过全国公共英语二级,10岁通过全国公共英语四级,12岁通过全国公共英语五级(最高级)!学英语的人把她当成神话:“知道广州的钟琬婷吗?比灭绝师太还厉害!13岁雅思考了全国状元,还三项满分,是雅思引进中国以来迄今为止的最高分!”

  钟琬婷认为学英语的最大秘诀是……

  钟沛如是说

  当年自己学英语,那真是苦读,差一点儿就头悬梁锥刺股了。决不能让下一代“重吃二遍苦,重受二茬罪”,一定要让琬婷快快乐乐学英语。一开始学英语,就必须让琬婷学会直接用英语思维和表达,不能有中文来影响她对英语的学习。一旦错误的口音形成,要改就要花大力气。不会是从零开始,错了是从负数开始。兴趣的培养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点一滴地培养出来的。

  她是一个不寻常的小姑娘:7岁学英语,9岁通过全国公共英语二级,10岁通过全国公共英语四级,12岁通过全国公共英语五级(最高级)!学英语的人把她当成神话:“知道广州的钟琬婷吗?比灭绝师太还厉害!13岁雅思考了全国状元,还三项满分,是雅思引进中国以来迄今为止的最高分!”钟琬婷还是个数学迷,获得过“广州市五羊杯数学竞赛”一等奖、“2005年全国初中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二等奖。而化学才是她的最爱,获得过“2006年第十六届天原杯全国初中学生化学素质和实验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

  钟琬婷初中一直担任广东实验中学广播站站长兼英语栏目主持人、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学校共青团宣传部副部长,2006年5月,被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授予2005年度“广东省优秀团支部书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