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英语神童钟琬婷

http://www.sina.com.cn    《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钟琬婷的爸爸钟沛是广州一家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妈妈吴玲在同一个单位从事行政工作。

  在琬婷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开始培养她做事时专心致志的习惯。妈妈会拿来一个装着黄豆、绿豆和红豆的杯子,要求琬婷用小勺子把三种豆子分别舀出来,分别放在红、黄、绿三个杯子里。有时候,豆子会掉在地上,地板是花花绿绿的水磨石,还真不好找到豆子。一家人经常玩谁先找到豆子的游戏。这份分拣“工作”,提高了琬婷的注意力,改掉了她的急性子,琬婷变得很有耐心了。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游戏让琬婷的手指非常灵巧,而手的精细动作与肌体的运动同样是重要的智力活动。哲学家康德说:“手是外部的大脑。”从大脑神经结构来看,手的神经分布占大脑皮层的近三分之一的区域,所以手的运动能力,尤其是精细活动能力可以促进这部分大脑皮层的发展,从而带动大脑思维能力、抽象能力、判断能力、运算能力、情感情绪等的发展。 

  钟沛夫妻二人最看重的不是琬婷的学习而是她的快乐。能让女儿开心的事,是家里的头等大事。因为一个快乐的孩子心理才能健康,性格才能开朗。本来嘛,学习只是手段,让孩子生活得幸福才是目的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