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轻松松上剑桥,快乐家教是法宝

http://www.sina.com.cn    《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这个家庭吸引记者采访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儿子考上了清华大学和剑桥大学,而是因为,母亲把儿子的快乐作为最大的追求目标,儿子不仅是成绩优秀的学生,也是温州最快乐、最阳光的少年……

  余颖说,培养孩子不需要过于考虑知识、心情、时间、金钱、精力等客观条件,作为母亲,更重要的是与孩子之间建立一种默契。

  余颖如是说

  喜欢《圣经》上的一句话:“做父母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免得他们失了志气。”一个孩子被父母骂得越多,脸皮就越厚,就越没了自尊心。而一个没有自尊的孩子,往往会破罐子破摔。做父母的,要对孩子充满希望和信心,必须做到积极暗示,杜绝消极暗示。哪怕是在孩子犯错误的时候,也要坚持积极暗示,决不可无意中伤了孩子的自尊。

  这个家庭吸引记者采访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儿子考上了清华大学和剑桥大学,而是因为,母亲把儿子的快乐作为最大的追求目标,儿子不仅是成绩优秀的学生,也是温州最快乐的孩子、最阳光的少年……

  采访时,余颖反复强调说,她最喜欢《圣经》上的一句话:“做父母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免得他们失了志气。”记者在《圣经》上查到了这句话的原文,还有解释——“惹气”这个动词有激怒的意思。保罗提醒基督徒:“为人父母的不要常常激怒你们的儿女,不要常讲一些话,或常做一些事使儿女生闷气。以致他们逐渐对父母生气怨恨,以不理不睬甚至粗鲁或悖逆的态度相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