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问题孩子”到“好学生”,赏识让孩子成功

http://www.sina.com.cn    《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时,学校召开家长会。会上,老师板着脸告诉李群:“你家孩子好话不‘吃’、坏话不‘吃’,简直就是‘滚刀肉’!”因为老师的苛求、父母的打骂,雪飞离开家乡,本是正常孩子的他,两次进聋哑学校读书……

  过去,父母拿着刀子向雪飞要考试分数,雪飞分数越来越少,还差点儿成了精神病患者;现在,父母只关注儿子过得是否开心,儿子成了成绩优秀、开朗乐观的阳光少年……

  周弘如是说

  教育的奥秘不就是父母时时、处处、事事在心灵最深处、永远无条件地坚信自己的孩子“行”这一个字上吗?赏识教育认为,如果孩子没有教好,那问题肯定出在家长身上。因为没有种不好的庄稼,只有不会种庄稼的农民。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和老师。庄稼长势不好时,农民从不埋怨庄稼,相反,总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孩子学习不行时,许多家长却一味地指责,很少想过自己的责任,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时,学校召开家长会。会上,老师板着脸告诉李群:“你家孩子好话不‘吃’,坏话不‘吃’,简直就是‘滚刀肉’!”还说小雪飞得了儿童多动症。李群觉得大丢脸面,刚走出学校门口就狠狠地给了小雪飞两个耳光。回到家里,李群把老师的话一五一十地告诉丈夫刘大年。刘大年是军人出身,脾气暴躁。他听说儿子在学校问题多多,扯过儿子就是一顿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