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成功,让差生女儿考进复旦

http://www.sina.com.cn    《一百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孩子》 

  同时担任上海两所中学校长的刘京海,是成功教育的创始人。他认为:孩子们刚进学校读书时,都是热爱学习的,后来之所以开始厌学,是因为经历了学习反复失败的过程——一次次考不及格,反复的挫败让他们失去了自信心,也失去了学习的积极性。要使差生变成优秀生,方法非常简单——老师得把差生当成天才来教育,不断帮助他们在学习中取得成功,在反复成功的体验中,培育他们的自信心,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自主成功。刘京海用成功教育的方法,让成绩中下游的女儿考进复旦……

  刘京海如是说

  中国有句古话: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是否应看到失败可能也是失败之母呢?从未获得成功的孩子,没有成功的体验和机遇,往往自卑消极自暴自弃。其实还是应该看到成功也可以是成功之母,即是说,部分的成功是整体成功的前提和基础。一次成功的机会可以十倍地增强儿童的自信心,为他们新的成功准备良好的心理条件。所以,成功教育提出的口号是:成功才是成功之母!

  刘京海,中等个子,稍微卷曲的头发,脸上戴着一副粗大的黑框眼镜,说起话来声音雄浑有力,言谈间流露出幽默、热诚的本色。 

  担任上海闸北八中校长的刘京海,是成功教育的创始人。他认为,孩子们刚进学校读书时,都是热爱学习的,后来之所以开始厌学,是因为经历了学习反复失败的过程—— 一次次考试不及格,反复的挫败让他们失去了自信心,也失去了学习的积极性。要使差生变成优秀生,方法非常简单——老师得把差生当成天才来教育,不断帮助他们在学习中取得成功,在反复成功的体验中,培育他们的自信心,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自主成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