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音乐营造幸福的家

  当我们心情烦躁、郁闷的时候,音乐可以帮我们舒缓情绪;当我们高兴、快乐时,音乐又能让我们更尽兴。其实,孩子也一样,特别需要音乐的滋养。

  菜鸟爸爸

  ● 根本想不到给孩子听音乐。家里没有任何能发出美妙声音的设备。

  ● 偶尔和家人一起听听收音机里的音乐,大多还是流行歌曲。

  ● 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音响。即使买了音响,摆放得也不够讲究,使音乐不能完美呈现。

  ● 认为小孩只听儿歌就可以了,所以从没有给他“欣赏”过别的类别的音乐,尤其是古典音乐。

  ● 虽然经常播放非儿歌类的音乐,但是选曲并不适合孩子,也不能根据孩子的情绪选择合适的音乐。

  专业爸爸  

  ● 妻子怀孕时起就经常和她一起欣赏舒缓、优美的音乐了,也经常唱歌给没见过面的小家伙听。其实,让准妈妈听了音乐之后心情舒畅才是最好的“胎教”。

  ● 经常给小婴儿听各种类别的旋律优美的音乐,也会找到专门的婴儿音乐给孩子听。知道孩子在什么样的情绪下适合听什么样的音乐。

  ● 知道什么时候放给孩子听,多大的孩子听多长时间合适,而并不是只把音乐当背景就什么都不管了。

  ● 抱着孩子一起听,一边听一边有节奏地随着乐曲晃动,“教”孩子欣赏音乐。

  ● 家里配有较完善的音响设备,不一定是“发烧级”,只要很符合家庭的空间就可以了。尤其是会有一套高品质的迷你音响,可以随意摆放,随时播放出美妙的音乐。还能开发迷你音响更多的功能,比如音乐叫早、定时关机等等。

  ● 会选择好的音源,比如好版本的古典音乐、轻音乐等,即使是网络下载的音乐也会选择压缩比较少的、能尽量还原音质的版本。

  ● 孩子大一些了,会带他去体验完美环境中的音乐,比如音乐堂或剧院的音乐演出等等  关于迷你音响的几点注意

  选购  

  ● 迷你音响的“个子”虽小,但价格并不应该非常“低廉”,因为精密的设计和较之“发烧级”音响毫不逊色的音质、音准,使它的造价并不低。

  ● 操作越简单越好,因为可能白天多是老人和妈妈给孩子放音乐听。  ● 木质音箱肯定强于塑料音箱,但木质音箱又分实木板和密度板两种,实木音箱的效果最好,但是级别过于“发烧”,所以,人工合成的密度板音箱其实就很适合普通家庭使用了。

  摆放

  ● 虽然迷你音响只有两只喇叭,但是在摆放上依然有一定的讲究:两只音箱尽量放在最接近听音者位置的地方,平行摆放,距离不要太远,以减少声音在房间内来回反射的次数和两个声道反射路径不同而造成的音场不平衡。

  ● 不要因为麻烦而擅自减短音箱线,两只音箱的音箱线要完全等长。如果需要单独购买,那么一定要买质量较高的高保真音箱线,因为这样的音箱线具有抗干扰的能力,能保证音质。

  ● 迷你音响虽然可以任意摆放,但是与手机、无绳电话、电视、冰箱、微波炉等物品最好还是远一些,也不要为了从网络上下载音乐方便而放在电脑附近,这些都会降低音响的播放音质。

  索尼CMT-LX30iR吸入式C D 插入模式,一键式音乐传输设计,20 个F M、10 个A M 电台预设,使这款音响操作起来更加简单。附带全功能的遥控器更方便远距离使用。更是与i P o d 与平板电视最相得益彰的音响组合。参考价格:1950.00 元

  飞利浦MCD268/93无可比拟的音效品质,精致高雅的外观可为生活增添无数情趣。特别设计使之也可以采用壁挂式,更加节省空间。

  数码音效控制设计可提供爵士、摇滚、流行和古典的多种预设控制选项,用于优化不同音乐风格的频率范围,使迷你音响的音质效果更加专业。参考价格:1850.00 元

  JVC EX-A3拥有一个含有玻璃纤维的树脂材料制成的复合底座,并由内含黄铜的绝缘三角支架支撑,可在播放重低音的情况下减少振动,提供更好的声源平衡性。导入了提高音质的K2 技术,从高密度记录的DVD Audio 到进行高压缩的数字音频播放器,都可播放出高音质的音乐。参考价格:4270.00 元

  雅马哈MCR-330高品质的C D 播放机,配有C D 文字显示;超强且便捷的F M 接收器,更适合家庭使用。顶部面板为通用底座,可直接连接i P o d,另有U S B 端口。紧凑、精致的箱体配以高贵典雅的钢琴漆表面,呈现出这个品牌一贯的强劲音质。参考价格:3999.00 元

  山水MC1302U“山水”音响的音质一向优越,一贯的玻璃隔板、半透明音箱网罩造成的通透视觉效果也很具人气。在功能上,于CD/DVD 播放的基础上增添了M P3 播放,还新增加了新颖的数码相册功能。

  正面镶嵌U S B 接口,方便音频、视频文件的传输。音箱锥盆采用纯绵织物制成,用以吸收振动,使得锥盆更牢固、耐热。铝质音量旋钮被设计得比较大,方便操作。参考价格:1989.00 元

  安桥L-UN7影院音效和高质音乐的完美组合,能够播放任何格式的电影和音乐,包括高分辨率的S u p e rAudio CD 和DVD-Audio 以及MP3 和WMA 数码音频格式。

  宽频放大技术(WRAT)、矢量线性修正电路(VLSC) 和最新开发的A-OMF 扬声器,将会支持迷你音响系统中难以寻觅到的清澈画面和激昂或细微的声音。参考价格:4990.00 元

  尽管,孩子在这个时候还不能表达出音乐到底给了他什么样的感受,但是经常在家里播放美妙的音乐,确实能给他营造出更加温馨而轻松的氛围,让他成长得更愉悦。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音乐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