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0~3岁》

  丛书名  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

  ISBN  978-7-5080-5740-8

  中图分类号  婴幼儿—游戏  G898.1

  编/作者  药志胜 主编

  出版者  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7

  开本  787mm×1092mm   1/16

  定价  45.00元

  印张  28.25

  装帧  平装

  字数  450千字

  版次  1-1

  页码  452

  附赠品  折页《0~3岁宝宝成长档案》

  上市时间  2010年7月

  系列书介绍

  本书系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之一,在这本书里,我们见证了一对小夫妻从二人世界过渡到三口之家的点点滴滴。我们看到了小夫妻在孕前周详而细致的准备工作,我们跟着他们进行了一次次的孕期检查,也同他们一起得到了专家的许多建议。我们看到了他们爱的结晶的顺利诞生,对他们的幸福感同身受。我们会为他们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担心,也会为他们顺利解决问题而会心微笑。总之,在这本书中,我们看到了40周孕期全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也明白了孕期全过程的辛苦与艰难。

  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着眼于中国孕妇、新父母的自身需求,根据她们的生活习惯、保健要点、遇到的疑难问题,给出实用、简明的专业建议,同时普及孕产期及婴幼儿养育的相关知识。丛书由北京妇产医院著名妇产科专家、资深临床大夫于松教授主编,于松大夫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的诊断及处理有极高的造诣。

  丛书均配有大量手绘漫画,以“朵朵”一家为线索,生动表现了80后初为父母的喜悦与苦恼。另外,本书系文字力求规避生涩的专业术语,用日常用语、手绘插图解释艰涩的医学术语,可读性强,亲切易懂,可操作性强。第一套共9种图书,完整涵盖了孕产育儿的各个方面,如孕期准备、胎教方案、母婴营养保健、育儿完全指导、亲子游戏以及婴幼儿疾病护理等。

  作者简介

  北京红缨教育集团培训部经理、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理事药志胜。

  内容简介

  宝宝成长可谓一天一个样,根据宝宝快速成长的实际情况,本书将0~3岁详细划分为12个成长阶段,针对每一阶段婴幼儿身体发育情况和对外界反应能力,分别设计了智力发展游戏、情感发展游戏、语言能力游戏、动作训练游戏、习惯养成游戏,这些游戏,其道具容易得到,难易程度适合相应年龄段的宝宝,游戏过程充满乐趣,特别适合婴幼儿的父母与宝宝共同参与。

  读者对象  年轻爸妈

  系列图书卖点

  1.专家领衔。

  本书系由北京妇产医院著名妇产科专家、资深临床大夫、主任医师于松教授主持编写,确保了书稿的科学性、严谨性。

  2.内容丰富实用,实现文本本土化。

  从以朵朵爸、朵朵妈为代表的初为父母的家长们的切实需求入手,内容涉及孕产育儿(0~3岁)的全过程。

  3.表现形式突出亲和力。

  ●第一个采用四格漫画形式(每本图书配有150~200幅手绘四格漫画 )。

  ●采用了典型性、生动性、导入性很强的情景故事再现。 

  ●北京妇产医院著名孕产专家为年轻父母解惑答疑。 

  ●图文并茂、亲和力强,符合年轻父母读者的阅读口味。

  4.图书系列化、品牌化。 

  ●孕产育儿内容完整涵盖。一套在手,万事无忧。

  ●整个系列有统一的漫画人物形象,使整套产品凸显个性化。

  ●延续性产品及周边衍生产品开发具有广阔的空间。

  5.多样而贴心的附赠品。

  ●赠送“准妈妈标识牌”。

  ●营养表、宝宝精细动作指标挂图、孕妈妈记事本、玩具等方便年轻爸妈育儿使用。

  ●以漫画为素材的动画视频,让冠军宝宝动起来。

  前言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而玩游戏也是一种成长的力量。美国早教专家伊丽莎白·麦卡利斯特博士指出,培养爱因斯坦宝宝或者绅士、淑女宝宝,关键不在于从小向宝宝努力地灌输东西,而是亲子游戏。让宝宝出类拔萃的并不是提前叫他们识字,而是游戏、游戏、再游戏!一个人的性格、语言能力、协调能力、创造能力等都是在宝宝期形成的,而这些能力的形成与发展恰恰是通过父母与宝宝之间的亲密游戏来实现的。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0~3岁决定人的一生,这绝不只是坊间古老的口碑传说,而是有着科学依据的:3岁宝宝的脑部发展已达成人脑部的70%,人的智商这时候已初见端倪;孩子成年后的性格基本上在3岁之前就已经定型,3岁之后基本不变;3岁之前也是孩子身高发展最为关键的阶段,3岁之前对身高造成的损害将永远无法弥补。总之,3岁前是孩子学习、成长的关键期。故此,英国政府发表教育白皮书指出:“从4~5岁才开始的儿童教育已经太迟了,假如不加强3岁前的教育,就无法保证孩子未来的健康成长。” 

  世界上最卓越的儿童启蒙大师蒙台梭利通过自己的贫民区“儿童之家”实践研究发现,在宝宝的敏感期,激发其潜能,在宽松、愉快的环境中发展孩子独立、自信、专注、创造等能力,将为孩子的成长打下良好的素质基础。宝宝在3岁之前的不同阶段对语言的动作、细节、程序、书写、阅读等分别表现出特别强烈的敏感,这段时间相关的学习十分容易、迅速,是教育的绝好机会,但这一段时间过后,这种强烈的兴趣会消失。所以,爸爸妈妈必须抓住0~3岁这一“敏感期”加以引导,奠定孩子一生的发展基础。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甚至是孩子的终身教师,父母与“人之初”的小小生命的互动多一点点儿,宝宝的人生起点就会无形中高一点点儿。全世界的爸爸妈妈都越来越忙,疲于生计,这并不是家长的错,但工作再忙,也要挤出时间陪孩子。作为父母,您是宝宝最早的也是最喜欢的玩伴。千万不要小看宝宝们的“弱智”游戏,也不要让亲子相处的时间白白浪费,当您使得宝宝愿意看、愿意听、愿意说、愿意动手做做看时,已是给宝宝创造了一个个学习与认知发展的机会。

  和宝宝玩游戏,时间长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空出时间、放开杂物、静下心让自己完全属于宝宝,跟宝宝待在一起,在游戏互动的过程中,充分给予宝宝暗示、引导与鼓励。

  鉴于上述“游戏之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以及“三岁对于人一生的决定性作用”,我们创作了本书。正所谓新生儿一天一个样儿,宝宝的成长变化往往会使父母大睁双眼间还是错愕连连。基于此,本书将0~3岁分为详细的12个阶段,在对每一个阶段宝宝的发育特点科学分析之后,从五个方面有针对性地例举了大量简单易操作的亲子游戏,为懵懂无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新手爸妈们提供了“傻瓜式”的一揽子服务,希望全天下父母都能在宝宝成长的“敏感期”不留遗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