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0~3岁》

轻松学习、轻松玩 奠定宝宝超高IQ和EQ的实用指南

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着眼于中国孕妇、新父母的自身需求,根据她们的生活习惯、保健要点、遇到的疑难问题,给出实用、简明的专业建议,同时普及孕产期及婴幼儿养育的相关知识。丛书由北京妇产医院著名妇产科专家、资深临床大夫于松教授主编,于松大夫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的诊断及处理有极高的造诣。

丛书均配有大量手绘漫画,以“朵朵”一家为线索,生动表现了80后初为父母的喜悦与苦恼。另外,本书系文字力求规避生涩的专业术语,用日常用语、手绘插图解释艰涩的医学术语,可读性强,亲切易懂,可操作性强。第一套共9种图书,完整涵盖了孕产育儿的各个方面,如孕期准备、胎教方案、母婴营养保健、育儿完全指导、亲子游戏以及婴幼儿疾病护理等。  [发表评论]


本书由华夏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45.00元

编者简介

北京红缨教育集团培训部经理、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理事药志胜。

系列图书卖点

  • 第一个采用四格漫画形式
  • 很强的情景故事再现
  • 著名孕产专家为年轻父母解惑答疑

第1章 0~2个月 宝宝的互动游戏 更多>>

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有了视觉、听觉、味觉及嗅觉,也有痛觉、温度觉和触觉,大部分感觉器官都已基本发育完全,但他回应这个世界的基本手段是通过其生理反射行为,也不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刚从妈妈温暖的子宫里出来的他们一开始对新环境难免不适应,所以就特别需要爸爸妈妈的引导。

第2章 3~5个月宝宝的互动游戏 更多>>

这个阶段,宝宝的动作能力和感知觉有了很大的发展。宝宝开始做一些转头和抓握的动作,也可以在父母的搀扶和帮助下坐着、站立、仰卧和俯卧。但是,宝宝动作持续的时间还很短,灵活性也还不足,需要父母多加训练。此外,宝宝对颜色和声音的感知能力明显增强,能分辨两种不同的颜色,能随音乐节奏摆动四肢,但协调性还有待提高。因此,此时父母的主要任务是继续促进宝宝各项动作和感知觉的发展,培养宝宝初步的韵律感。

第3章 6~8个月宝宝的互动游戏 更多>>

对0—3岁的孩子,不要给他们买很小的球类玩具、带尖头或有锋利边际的玩具。此外,有些玩具的固定部件由于时间玩久了也会发生松动。家长应该经常检查玩具是否有破损、是否有固定小部件可能会掉下来,而引起不测。6-8个月是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期,在此期间对宝宝进行反应能力、大运动、精细动作、适应能力、语言、社交等行为训练是很有必要的,也是进行早期智力开发的重要手段。而这些训练大都是借助宝宝喜爱的游戏和玩具来完成的。

第4章 9~12个月宝宝的互动游戏 更多>>

众所周知,在宝宝出生的头一年,是大脑发育非常重要和关键的时期。而大脑中的神经细胞靠突触传递信息,宝宝接受到的刺激直接影响突触的形成。反复的刺激加强了它们并使突触变得持久;反之,这些刚形成的神经细胞会因为没有刺激而逐渐消失。9~12个月这个时期宝宝的经历和体验,对于大脑的整个系统之完善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要抓住机会,积极地进行一些互动游戏,以有效刺激宝宝的神经细胞突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