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车车过洞洞了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认识物体永恒的概念。

  游戏步骤:

  1、准备两块大一点的积木、一个纸板和一辆玩具小汽车。

  2、先用积木和纸板建成一座桥,妈妈抱着宝宝坐在桥边。

  3、妈妈把小汽车从桥下开过去,再开过来。一边开,一边告诉宝宝:“车车过桥洞了,看不见喽……又出来喽……”

  4、让宝宝去拿开纸板,看车子在两个积木中穿行。

  5、妈妈再架好桥,让宝宝自己开动小汽车过桥洞。

  游戏互动:

  当宝宝第一次玩这种游戏,会很兴奋。看到汽车不见了,就想拆掉小桥去看汽车。大人要赶在宝宝没有拆桥时,让汽车出来。宝宝很喜欢这种神秘的游戏,大人可以在宝宝高兴的时候,让宝宝自己玩一次。宝宝的稳定性还不是很好,大人不可心急,要慢慢鼓励宝宝,这样宝宝才能把游戏完成。

  于博士温馨提示:

  注意宝宝的情绪变化,如果宝宝不高兴,可以将汽车藏在积木下面,然后让宝宝找出汽车,给宝宝赞美和表扬,使宝宝产生兴趣。

  妈妈须知:

  通过感官刺激游戏,宝宝的身心和大脑都能得到锻炼,这正是游戏的功用。无论在哪一时期,最重要的是让宝宝通过玩玩具通过游戏去感觉,锻炼身体、心理感受,从而培养和发展宝宝的个性、创造力、想象力,提高智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认识物体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