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小小套环来益智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小刷子真舒服

  游戏目的:

  这个小游戏有利于宝宝触觉系统的发育。

  游戏步骤:

  1、准备一把颜料刷或者大号的油画笔(超市里就能买到),要注意质量,不要买容易掉毛的。

  2、游戏应该在家里的床上或者地板上(最好有软垫)上进行。

  3、室内温度要舒适,因为要和宝宝肌肤接触的,宝宝不能穿太多。

  4、 首先把宝宝抱在怀里,游戏先从宝宝的脚趾头开始。用颜料刷轻轻的刷宝宝的脚趾头,一边刷一边唱儿歌;也可以一面刷一面告诉宝宝“这是宝宝的脚趾头”之类。

  游戏互动:

  当刷子刚刚接触宝宝的皮肤时,宝宝会很惊讶。这个时候大人要在宝宝哭泣之前,给宝宝一个大笑脸,告诉宝宝这样很舒服,没有危险。然后等宝宝表情柔和后,再用刷子继续刷。宝宝如果感到很舒服,大人可以继续轻刷宝宝的脚心,脚背。如果宝宝很开心,就可以继续向上刷,比如宝宝的小脸颊、手指、手心、手背以及前胸、后背。

  于博士温馨提示:

  关键点是要一边刷一边和宝宝对话或者唱歌,让他感受欢快的氛围,真正互动起来。刷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伤害到宝宝。同时也要注意室温,不要让宝宝着凉了。

  妈妈须知:

  宝宝脑部的发展在胎儿期就开始了,触觉是其最早发展的感觉器官。触摸按摩可以刺激神经末梢的感受器,引起神经冲动,经由脊髓传到脑部,让人产生松弛舒畅的感觉。所以通过触摸,不但可以刺激宝宝的感觉器官,更能够调节宝宝的情绪反应。

  ☆盒盒里面是什么

  游戏目的:

  增强宝宝记忆力,满足宝宝的好奇心。

  游戏步骤:

  1、准备一个小盒子,各种颜色的小镜子、项圈、铃铛等各种小玩具。

  2、把小玩具等放到小盒子里。

  3、打开小盒子让宝宝观察里面的东西。

  4、把盒子里的东西更换一下,问宝宝缺少什么,多出什么。然后告诉宝宝答案。

  游戏互动:

  宝宝第一次看到色彩斑斓的东西聚集在盒子里会很兴奋。大人要及时告诉宝宝里面都有什么,然后把东西换掉后,再次让宝宝观察。宝宝也许不能很清楚地分出来,大人这个时候要告诉宝宝什么东西变成了什么东西。如此反复几次,宝宝的记忆力就会有所增加,会迫不及待地让你继续更换东西。他对这个游戏已经产生了兴趣。

  于博士温馨提示:

  记得每次都要给宝宝提示,告诉宝宝小盒里东西的名称,并且提示宝宝每次少了什么东西。

  妈妈须知:

  著名教育家说过:“小宝宝生来是好动的,是以游戏为生命的。”确实,游戏是他们生活中最基本、最喜爱的活动。据统计,宝宝在6岁前与玩具一起度过的时间就长达1.5万个小时。长时间不清洗玩具,上面会积攒大量细菌和病毒,所以玩具的清洗消毒十分重要。

  ☆小小套环

  游戏目的:

  套套环能训练宝宝的抓握动作,同时在套环的过程中,还能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游戏步骤:

  1、准备3个套环玩具。

  2、大人先在宝宝面前将套环一个个取下,再一个一个套上去。

  3、然后将套环拿给宝宝,让宝宝用手去抓握套圈,当宝宝抓住时,大人可移动轴心帮宝宝套进。

  4、再让宝宝去抓握另一个,将套环一个个套进去。

  游戏互动:

  当宝宝看到套圈时感到很奇怪,这个时候,大人可以帮助宝宝把套圈套进轴心,宝宝就会知道这个套圈应该这样玩。大人再给宝宝一个套圈,看看宝宝是否知道去套轴心。把这个游戏重复几次,宝宝就会知道怎么玩了。当套环套进轴心时,大人要给宝宝表扬和鼓励。让宝宝争取不在大人的帮助下把套圈套进轴心。

  于博士温馨提示:

  宝宝每做一次,大人都要鼓励拍手,尽管每次活动是在大人的协助下完成,也让宝宝感到快乐。

  妈妈须知:

  游戏使宝宝直接接触玩具和各种材料,通过具体的操作活动发展各种器官的感觉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观察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