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放游戏开发宝宝智力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大力士找饼干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的观察能力,同时让宝宝体会努力之后获得食物的快乐。

  游戏步骤:

  1、 准备好小饼干、磨牙小饼(宝宝吃过的牌子)。

  2、 大人先张开手掌,让宝宝看到手心里有一块小小饼干。

  3、 当着宝宝的面把手轻轻握起来,手心向上伸到宝宝面前,让宝宝的小手来拿。

  4、 协助宝宝去抠和掰动大人的手指,找出饼干,表扬宝宝是大力士,用饼干奖励宝宝。

  游戏互动:

  有时宝宝的反应比较慢,大人可以把握饼干的速度放慢,或者多做几次。宝宝明白之后就会自动去掰开大人的手。刚开始不要让宝宝得逞,要让宝宝多做几次努力,然后再把饼干给他。宝宝拿到饼干后会很高兴,大人要及时鼓励他。大人的鼓励是宝宝最好的动力,宝宝在吃完后,会满怀期望地看着你。这个时候再换另一只手,做同样的游戏。也可以用一些小玩具,让宝宝掰开获得。

  于博士温馨提示:

  主要是引起宝宝的兴趣,如果宝宝不感兴趣则要换成其他宝宝喜欢的东西。宝宝掰手时,不要太容易让他掰开,否则会让宝宝没有成就感。

  妈妈须知:

  游戏可以促进宝宝记忆能力的发展。在游戏中往往重复地反映宝宝经历过的事件,从而加深其对事件的理解,起到巩固记忆的作用;由于扮演角色的需要,宝宝必须自觉地、积极地、有目的地去记忆某些游戏规则或追忆事件的情节,这样就发展了宝宝的有意识记忆。

  ☆抓起来放下去

  游戏目的:

  培养宝宝的手脑协调和手的灵活性以及拿取物体的准确性。

  游戏步骤:

  1、准备小饼干和小枣若干,大碗一个。

  2、把小饼干和红枣放在碗里,让宝宝去抓。

  3、慢慢减少饼干和小枣,让宝宝准确地去抓。

  4、再训练宝宝将抓到的东西放下,让宝宝从无意识的松手到有意识的放下。

  游戏互动:

  宝宝刚开始只是无意识地抓取东西,大人要让宝宝注意到这个动作,就要不断的做出惊奇开心的表情,这样宝宝才会探索你为什么会高兴,从而慢慢注意到自己的抓取动作。然后宝宝会对抓到东西的感觉作出反应,大人这个时候可以告诉宝宝哪个是饼干,哪个是小枣。鼓励宝宝多做几次这个游戏,让宝宝的抓取动作更熟练。

  于博士温馨提示:

  不要让宝宝把东西放到嘴里,当然,如果可以吃的东西当然可以;但如果东西太大也一定要抢下来。

  妈妈须知:

  “快乐”是游戏的第一要务。不要让宝宝为了学习而游戏,更不要强迫他们玩不喜欢的游戏。玩耍要自然,只要快乐就好!宝宝成功时应多鼓励,失败时要为他们多创造练习的机会,不应操之过急。

  ☆摇摇晃晃真好听

  游戏目的:

  这一时期的宝宝大脑中正形成一种概念:即使看不见的物体,它也仍然存在。这个游戏正是帮助他寻找被移出视线范围的物体。

  游戏步骤:

  1、 准备一个铃铛,一个拨浪鼓和两根汤匙。

  2、 把这三样东西都放进一个纸袋里。

  3、 摇晃纸袋子使其发出声音,再将袋子交给宝宝,让他去摇晃翻弄。

  游戏互动:

  当宝宝碰到纸袋时,纸袋会发出声音。这时宝宝的表情也不一样。有的宝宝会好奇,有的宝宝则会害怕地丢掉袋子。大人要露出非常兴奋的表情,拿起袋子摇晃几下,然后递给宝宝,说:“摇摇看看,响不响?”当宝宝了解到这个袋子并没有危险时,就会非常好奇地要打开袋子。大人要阻止宝宝撕扯袋子,让宝宝看大人是怎样把东西拿出来的,然后再把袋子给宝宝,宝宝就会非常高兴地摇晃袋子。

  于博士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因弄不出声音而变得急躁的时候,大人要及时帮助他。不要总让宝宝着急,否则他以后就不会再喜欢这种游戏了。

  妈妈须知:

  良好的听觉功能是宝宝智力开发的重要条件,特别对语言能力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