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找哪个绳子是对的?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哪个绳子是对的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手、眼协调及用手抓、拉的动作,培养宝宝理解语言及思维的能力。

  游戏步骤:

  1、成人抱宝宝坐在桌边,桌上放一根系有玩具的绳子,绳子另一端放在宝宝伸手可以触摸到的地方。

  2、让宝宝伸手去拉绳子,并教他学习朝自己的方向拉绳,直到拿到玩具为止。

  3、当宝宝熟练拉绳后,可在桌上再放一根没有玩具的绳,让宝宝去辨别拉哪一根绳才能得到玩具。

  4、熟练之后,再将塑料杯内放一个塑料娃娃,将一根绳子穿过杯柄,并将绳子两端放在宝宝面前。

  5、观察宝宝是否会用两手拉绳子。若用以往游戏的经验拉一根绳的一端,就不能得到玩具。

  6、失败后家长握着宝宝两手,同时拉绳的两端,才能把杯子拉到自己跟前,拿到玩具。

  游戏互动:

  宝宝第一次拉绳只是无意识的动作,但是被拉过来的玩具会引发宝宝的好奇心。大人这时可以让宝宝把这个动作多做几遍,宝宝会很喜欢这个游戏的。

  当变化游戏规则后,宝宝不能拿到玩具就会产生挫败感和焦虑感。大人要及时帮助宝宝得到玩具,并对宝宝作出非常高兴的样子。宝宝会随着大人的表情而改变心情。当宝宝拿到杯子时,可以将里面的娃娃拿出给他玩,以资鼓励。

  于博士温馨提示:

  绳子上系的玩具可以时常更换,每次当他拿玩具时要告诉他玩具的名称。注意宝宝的情绪,不要让他不高兴。

  妈妈须知:

  研究表明,宝宝出生后两三天就有一定的记忆能力,出生后6个月左右就出现了形象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记忆能力会获得自然的发展。事实上,只要将这种有目的的训练贯穿到宝宝的游戏中,就能有效提高宝宝的记忆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