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天女散花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游戏目的:

  用漫天飞舞的鲜艳纸花丰富宝宝的想象力。

  游戏步骤:

  1、准备各种颜色皱纹纸、卫生纸。

  2、妈妈将纸撕成一条一条的,并在手里拿着几条,放在宝宝面前用嘴吹动,让纸条飘起来,吸引宝宝去模仿。

  3、妈妈示范具体动作,教孩子吹。在吹动时尽量动作夸张,让宝宝看清楚和感受到风从嘴里出来的感觉。宝宝不一定会吹但嘴唇会动起来,这对宝宝以后的发音、说话都有好处。

  (插入天女散花)

  游戏互动:

  大人可以抱着宝宝,让宝宝去吹纸条,如果宝宝没有吹起来,大人要及时把纸条吹上去,然后再让宝宝玩。当五颜六色的纸片在空中飞舞的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描绘一个童话世界,或者天女散花的来历。

  于博士温馨提示:

  记得多赞美宝宝,让宝宝开口,如果宝宝发不出气流也要表扬宝宝,这样才会让宝宝自信。

  妈妈须知:这一时期的宝宝主要是通过眼睛、耳朵等基本的感觉器官,来接受外界的各种刺激,获得各种体验,来为脑部的发育打好基础的。提供适当的感官刺激,可以促进他们大脑的发育,让潜能转化为现实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游戏  潜能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