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月宝宝情感发展游戏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奶奶兴冲冲的抱着朵朵对陈蓉说:“朵朵可真给我长脸,刚才抱着她出去,她见人就笑。大家都一个劲的夸她懂事。”陈蓉也笑了:“朵朵的社交能力不错嘛,居然不怕生,好现象。”“我说蓉蓉啊,以后就多抱着朵朵出去转转,让她多见点人,以后肯定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公主。”婆媳两个兴奋的讨论着。

  宝宝到了3至5个月,更乐于与人接触。当你与他在一起时,他会非常开心。他喜欢你为他搔痒,而且会咯咯地笑个不停。他对玩具的钟爱也逐步增长。这个时候的宝宝还很会看大人脸色,见大人笑就跟着笑;见大人生气时,会默不作声;母亲哭时,宝宝会静静地趴在身边,伸手摸妈妈的脸,好像同妈妈分担忧愁。

  在与人交往的能力不断增长的同时,他的交流表达能力也在发展。他嘴里发出喃喃声,有时还会发出一长串的声音,引人注目。

  此时他开始区分熟人与陌生人,并喜欢与熟人“交流”。 当宝宝饿了啼哭时,听到妈妈的声音:“来了,来了”,宝宝会安静在等着。看到妈妈时脸上出现笑容,然后投怀吃奶。忽然来了客人或听到陌生的声音,宝宝会表示迟疑、询问。如果有声音大声说话,宝宝会被吓得哭起来。

  这个阶段,大人可以经常抱宝宝到户外散步,大人同邻居们打招呼时,也让宝宝多接触些人。有些宝宝见人就先笑,有些宝宝看见自己喜欢的人才笑,这些宝宝都有笑的主动性。有些宝宝要等大人逗才笑,被动一些。应当趁宝宝怕生之前,多同人见面,多对人笑,才可减少宝宝怕生的范围和程度,使得他拥有进入群体的能力。

  ☆爸爸举高高

  游戏目的:

  让宝宝体会父爱,使他感到家庭的温暖。

  游戏步骤:

  1.爸爸用强健有力的双手把宝宝抱在怀中,同宝宝说话,逗宝宝笑。

  2.在宝宝心情愉悦,神经放松的时候,把宝宝举到空中,爸爸发出爽朗的笑声。

  3.把宝宝抱回到怀里亲一下,如此反复。

  游戏互动:

  爸爸抱着宝宝的时候,宝宝会感到和妈妈不一样的感觉。爸爸要比妈妈更有力气,抱着他的时候更有安全感。爸爸的笑声洪亮且低沉,爸爸不但会唱歌还会吹口哨,这让宝宝觉得更刺激,也更让宝宝觉得快乐。爸爸对宝宝的关爱会让宝宝感到父爱,这和温柔的母爱完全不同。这两种关爱,会让宝宝感到家庭的温暖。

  于博士温馨提示:

  宝宝开始觉察到有两种不同的人,一种像妈妈,一种像爸爸,都很爱宝宝。父母都爱护自己,自己属于这个家庭的一员,这种家庭观念会影响终生。

  妈妈须知:

  妈妈+宝宝+爸爸,一家人一起做游戏,是一种快乐、活泼、自然丰富和极富创造性的活动,也是宝宝学习的一条直接途径。游戏是有趣的,虽然有时显得有点简单,甚至好像漫无目的,但是它是你培养宝宝认知、情感和社会能力的关键方法之一。 

  ☆宝宝跟我一起唱

  游戏目的:

  随音乐摆动,可以测试宝宝对音乐的共鸣程度。

  游戏步骤:

  1.大人抱着宝宝,把宝宝放在膝盖上,让宝宝面对着自己。

  2.大人应夸张的嘴形哼唱歌曲,伴随着节拍的改变,带动着宝宝左右摇摆或上下颠动,大人可以选择慢一点的节拍作左右摆动,快一点的节拍作上下颠动。

  3.引导着宝宝注意大人的嘴形,甚至让他用小手来摸大人的嘴巴和脸。

  游戏互动:

  大人抱着宝宝随着音乐的节奏而摆动的时候,节奏感好的宝宝会表现的很积极,显现高兴的表情,也能调动身体配合节拍,使摆动更加有趣。大人对自己的歌声没信心,可以放伴随着录音机的音乐摆动,不过大人唱歌的感染力比听录音机强得多。

  于博士温馨提示:

  大人所选择的音乐应以欢快的节拍为主,如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舒伯特的《音乐瞬间》或者一些圆舞曲等。尽量不用摇篮曲,以免误导。

  妈妈须知:

  播放适当的固定音乐,既可增强宝宝的音乐记忆力,又能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可以给宝宝听模仿的动物叫声和大自然中某些音响的音乐,若再配上相应的实物或图片,让宝宝看一看,摸一摸,就能使宝宝的听觉、视觉、触觉得到综合的训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游戏  情感  潜能开发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