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当看电视提高宝宝注意力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看电视学知识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感知能力,刺激宝宝的视听觉。培养宝宝的注意力,加强宝宝注意时间长短的培养。培养宝宝一定的专注力,使宝宝对图像,声音感兴趣。

  游戏步骤:

  1.妈妈把宝宝抱到电视前,对宝宝说:“宝宝,今天妈妈让你看一个很好玩的东西。这是我们家的电视机。”

  2.揭开电视机罩子,让宝宝看到整个电视机。妈妈打开电视机开关,出现丰富多彩的电视画面和悦耳的声音。

  3.妈妈把宝宝抱到距离电视约2米的地方,让宝宝看上4~5分钟电视,同时,妈妈可用简单的语言对宝宝解释电视画面内容。

  4.关掉电视以后。妈妈可对宝宝说一些有关电视机的话,诸如:“电视可好看了,有宝宝喜欢的大汽车、大飞机、小猴子……宝宝以后可以经常看电视……”

  游戏互动:

  有选择地让宝宝看一些电视节目。如《七巧板》、《动画城》、《动物世界》。宝宝也许对节目的内容不理解,但是丰富的色彩、活泼的形象却极易吸引宝宝的注意。宝宝在看电视的时候,妈妈要不断给宝宝讲解,这样有助于宝宝理解电视里的内容。

  于博士温馨提示:

  在初次让宝宝了解电视前,应让宝宝有过看电视的经验,使宝宝不至于因突然出现的画面和声音而受到惊吓。宝宝每次看电视时间不应超过10分钟,而且,每天应在固定的时间内让宝宝看电视;另外,距离电视应在2米以外,保护宝宝视力。

  妈妈须知:

  注意力是宝宝认识世界的第一道大门,是感知觉、记忆、学习和思维等不可缺乏的先决条件。一般来说,宝宝注意力好,学习效果就好,能力提高也快。3岁之前宝宝的注意力发展是非常迅速的,爸妈要根据注意发展的特点提供适合的环境刺激,这将会大大激发宝宝注意力的发展,从而促进大脑发育,让宝宝学习更有效。

  ☆灯好亮啊

  游戏目的:

  教会宝宝注意并认识与宝宝生活密切相关的物品。培养宝宝手眼协调能力,教会宝宝看到物体并准确地抓到物体。培养宝宝探索的兴趣和勇敢的精神。

  游戏步骤:

  1.白天时,妈妈把宝宝抱到台灯前,用手把台灯拧亮又拧灭,一闪一闪的,让宝宝的视线落在灯上。然后妈妈对宝宝说:“宝宝,这是灯,灯是照亮的。”

  2.到了晚上,妈妈事先把台灯拧亮,抱着宝宝走进房间。问宝宝:“灯在哪里?”宝宝就会把头转向台灯的方向,这表明宝宝认识了灯。

  3.妈妈抱宝宝走到灯前,拧灭台灯,屋子里一片黑,宝宝会感到害怕,这时再次拧亮灯,兴奋的对宝宝说:“哇,灯好亮啊。”

   游戏互动:

  在白天的时候宝宝也许并不会特别注意灯,到了晚上,妈妈把台灯拧灭时,在黑暗中宝宝会有点不安,妈妈可以轻轻的拍打着宝宝并说:“不怕,不怕,宝宝不怕黑,有妈妈在,宝宝什么都不怕。”当台灯再次亮起来后,宝宝对台灯的认识就加深了一层,从而知道了台灯的作用。

  于博士温馨提示:

  台灯的灯光不能太亮,太过刺眼会让宝宝感到不适。要防止宝宝去拉台灯上的电线等,造成意外伤害。

  妈妈须知:

  手眼协调,就是眼睛所看到的东西传达给大脑,大脑发出命令由手来完成。平时,应根据小宝宝的年龄特点给予适当的刺激训练。家长可在日常生活中利用简单有趣的游戏,适时进行刺激训练,从而促进宝宝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