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时进行系统的美术训练

http://www.sina.com.cn    《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 

  进行较为专业的美术训练,属于后续教育的事,我认为女孩子的年龄应该在十岁以后,而男孩子应该是十一二岁左右。

  进行比较系统的绘画学习,多少岁开始比较合适呢?目前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绘画少年天才毕加索和弗洛伊德,他们都是十岁以后才崭露头角的,这两位世纪大师十岁前的画较别的儿童画没有什么区别。另一位也属于少年绘画天才的俄罗斯画家谢罗夫,他九岁开始向列宾学画,进步神速。

  女孩子在十岁以后,男孩子在十一二岁左右能对事物作较为理性的分析,且具有了一定的线描造型能力,这时候开始专业基础学习是比较合适的。专业学习之初,有的孩子进步快有的进步慢,原因是多方面的,艺术学习是“马拉松长跑”,没有必要为起步阶段的得失过于计较。

  专业的美术训练是全面的基础训练,基础训练由浅入深,一般是从石膏几何体入手,同时也画色彩静物和风景画。当然十一二岁的孩子理性分析的能力毕竟有限,因此,老师对他们的素描不必作过分的深入刻画的要求,而是让孩子大量地画速写,同时临摹一些大师的素描作品,运用临摹学到的技法作短期写生作业练习。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避免了拔苗助长的痛苦,孩子们会学得比较轻松,而学习的收获是实实在在的。

  对于绘画艺术而言,学得早与学得晚是相对的。有的人学得早,脑子灵,很小的年纪就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可能如中国古代的神童仲永“少时了了,大未必佳”。绘画大师齐白石原来只是木匠,三十岁开始学画,经过不懈的努力,大器晚成,终成一代宗师。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无所谓早晚,想学的时候,拿起笔来认真去做就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