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

你不能陪伴孩子一生,但艺术的教育却能让他们终身快乐!

  • 内容简介
  • 作者是一位在幼儿早教领域积累了20多年丰富实践经验的绘画教育专家。他以真实经历,为父母解开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讲述孩子与画画的秘密。涂鸦不仅仅是孩子天然的表达,简单的儿童画,其实蕴含很多深刻含义的成长秘密。         [发表评论]
  • 媒体评论
  • 关于指导孩子画画还需要专门写一本十万字的书吗?配些插画,分门别类,讲点技法,不就够了吗?或者干脆给我们几个样板画?刚看到这本《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时,我还真质疑了一下它的含金量。

本书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6.00元

关末本书

  • 推荐序
  • 前几天,我的老同学、老朋友李钊给我发来他所著的新书书稿,是谈艺术早期教育的,书中叙述了他近20年来辅导自己的女儿和其他孩子学画的经历。虽为叙事性的记述,但文中谈艺、述学、论道,写来自由随意。

图书信息

  • 作 者:李钊
  • 出版时间:2011/05/1
  • 印刷时间:2011/05/1
  • ISBN:978-7-80763-623-6/G.199

第一章:通过绘画认知世界 更多>>

女儿4岁画。没有表现出任何绘画天分,但从画中可看出她当时快乐的心情。童年的作品与小朋友的涂鸦作比较,就会发现两者其实没有什么区别。艺术学习的目的并不是要让每个孩子都成为艺术家。我女儿寒林学画是在家庭环境熏陶中自然而然学起来的,从没有让她当画家的打算。学画过程中也没有发现她有别于常人的天分,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由于学习得法,学起来很轻松。

第二章 绘画教养心灵 更多>>

孩子们学习美术绘画不仅是掌握一门手艺,也不只是让孩子在将来多一项选择,通过美术教育对孩子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文化品格也很重要。经常有家长问,学画画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好处?他们说,现代摄影术这么发达,照相机这么普及,绘画还有用吗?家长们普遍对绘画艺术的前景表示担忧。他们把现代绘画艺术等同于古代的肖像画手艺了,或者说把绘画的功能等同于照相馆的作用了。

第三章 父母的姿态决定孩子的进步 更多>>

如果陪同的家长先学,如妈妈画画,孩子在一旁观看,待孩子的兴趣调动起来了再让他学。这种方法有一举两得的好处。家长通过学习,了解画画的一般常识,在家里可以充当孩子的辅导老师,孩子与妈妈在一起学习必然兴致更高,兴趣持续的时间更长,因此学习效果非常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