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我陪女儿学英语》

5大方案让孩子的英语脱颖而出

内容简介

本书是林克妈妈多年陪伴和辅导女儿学习英语的心得记录和方法总结。林克妈妈针对“中国孩子学好英语太难”的现状,总结出学好英语的“五个不能”,提出了如何激发学习兴趣、快速摆脱哑巴英语、高效记忆单词、语法不攻自破、在语境中学的五大方案。林克妈妈尊重孩子的心理特征和个性发展,重视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反对急功近利的学习心态,强调家长的参与和与孩子的互动,将亲子教育与英语辅导结合起来。此外,本书还记录了林克妈妈曾经陪着女儿上各种英语课外班的真实经历,并且不惧压力首次公开披露少儿英语教育市场上的 “毒奶粉”。           [发表评论]

本书由辽宁教育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80元/本

作者简介

林克妈妈,英语教育与研究者,英语专业硕士,研究英语教学法,从事高中、大学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20余年,外研社《汉英词典》第三版编委。作者的女儿林克,一个普普通通、并无过人天赋的孩子,2007年读小学二年级时英语成绩不及格,并出现了自卑、焦虑、厌学等心理问题。林克妈妈认识到学校英语教学的不合理,痛下决心带着女儿学英语,在经历了大大小小20余家培训机构的学习后,收效甚微。鉴于有效的教学方法和实用的英语教材的缺失,林克妈妈自己请外教、亲自为外教备课,并自己为女儿编写教材,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林克妈妈自编私家英语教材、独创少儿英语学习法的举动在网络引起数万计家长的共鸣和认同。

第一章 我是“问题”妈妈 更多>>

女儿从小就特别有语言天赋,九个月大的时候就会说话,一直是让我这个妈妈骄傲的“天才宝宝”。可是,读小学二年级的一次测验中,女儿的英语竟然不及格。而且我还发现,女儿变得自卑了,开始厌学,患上了“周一恐惧症”。

第二章 我陪女儿学英语 更多>>

就这样,我开始陪女儿学英语。在这过程中,我努力不忘以前的教训:尊重孩子的兴趣和个性,为孩子创造自由、宽松的学习环境。为了让女儿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在尝试了多个培训班、多套教材之后,最后我选择了“投其所好”,替女儿“量身定做”编写教材。 在我的陪学下,英语学习成了女儿童年生活一大快乐的体验:在游戏中体会到学英语的乐趣;在用英语表达的成就感中,体会到成功和自信。

第三章 学好英语“五个不能” 更多>>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体会:英语太难学了,孩子花了很多精力,却始终没有学好。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从我的学生、女儿林克和周围很多人学英语的过程分析、总结了学好英语的“五个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