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好英语“五个不能”

http://www.sina.com.cn    《我陪女儿学英语》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体会:英语太难学了,孩子花了很多精力,却始终没有学好。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从我的学生、女儿林克和周围很多人学英语的过程分析、总结了学好英语的“五个不能”:

  有一股力量不能毁 ——兴趣

  有一条弯路不能走 ——坚持听说领先

  有一样东西不能背 ——单词

  有一种规则不能学 ——语法

  有一个老师不能丢 ——自然语境

  我们可以对照这“五个不能”,回顾一下在学英语的过程中,我们是否走了不该走的路,学了不该学的东西,丢了不该丢的老师。然后再来看现在的孩子是如何学英语的,我们会遗憾地发现:我们的孩子依然在重蹈父母一代的覆辙。

  有一股力量不能毁——兴趣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孩子对学习内容有足够的兴趣,才会产生强烈的探索欲望和饱满的情绪状态,才能自发地调动全部感观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

  小学生天性是爱动的,喜欢参加各种游戏活动,老师和家长可以根据他们的这一特点把英语学习融入听故事、唱歌谣、做游戏、跑跑跳跳等活动中,使学习活动和情感体验同步协调地进行,逐渐培养起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英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