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图书封面

《打造孩子大未来》

培养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父母成为“教育的实践者”

  • 内容简介
  • 本书就如何培养内心坚强的孩子而展开讨论,从自制力的培养到生活习惯细节的教导,得出孩子未来由父母的生活教育来决定的道理。内心坚强的孩子因为能够自我控制,所以拥有朝梦想前进的力量,对待学习如此,对待进入社会后的漫长人生也是如此,强大的心灵总是能赋予孩子强大的力量。[评论]
  • 媒体推荐
  • 这是一本实用而有趣的家庭教育读本。作者多湖辉是日本杰出教育家、实践教育法倡导者。他认为培养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父母成为“教育的实践者”。作者选取培养内心坚强的孩子为例,通过浅显实用的教育方法,告诉父母打造孩子的大未来,要从生活小处出发来培养孩子,所谓的成功基因就在于生活教育中的一点一滴。

本书由华文天下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5.00元/本

关于本书

  • 作者简介
  • 多湖辉,1926年生。日本千叶大学名誉教授、心理学家。毕业于东京大学文学部哲学系心理学专业,同院研究生毕业。原千叶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曾担任多媒体?艺术学园校长,中央教育研究所理事长,索尼教育财团顾问,东京“心的东京革命”推进协议会会长。代表著作《让妈妈“幸福”的心理学》《12岁开始的人生论》等。

图书信息

  • 分类:亲子教育
  • 书名:《打造孩子大未来》
  • 作者:[日] 多湖辉(著)邢竞方(译)
  • 出版时间:2011年 6月
  •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内容选摘 更多>>

如果你的孩子是这样的,你会作何感想呢?优柔寡断,什么事情都无法自己决定;看别人眼色行事;对学习容易产生厌倦;运动及兴趣也经常是半路而废。这样的孩子是谁都不会喜欢的。而与此相反的就是内心坚强的孩子。即自己的事情自己能决定;积极地去学习去参加运动;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消沉。对比一下,父母应该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内心坚强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