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为蕙老师为初学琴童家长解答最关心的7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孩子学钢琴,父母先上课》 

  Q:我的宝宝3岁了,想问宝宝多大学钢琴合适?

  A:一般是4-6岁。我是4岁开始学的琴。4-6岁是最能培养良好的手指机能的年龄段。

  Q:我不能确定女儿是否适合学钢琴,我想在她学钢琴前让她学一年的电子琴,不知道可以不?

  A:我不赞同学电子琴。虽然电子琴可以帮助孩子提前识谱,但是电子琴和钢琴的触键是不同的。电子琴轻轻一按就能出声,而钢琴需要手指的力度弹,声音也是跟随手指力度大小而不同。

  Q:如何为孩子选择钢琴老师?通过什么标准来判定这位老师水平高低?

  A:孩子的钢琴老师每个阶段应该是不同的。初级入门的钢琴老师尤为重要,因为他能决定孩子是否能真正爱上音乐,喜欢上钢琴。初级老师自己的弹奏水平如何我觉得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位老师的性格一定要好,声音甜美温和,笑容和蔼可亲,让孩子要喜欢上老师,孩子才能开心地去上钢琴课。

  Q:孩子学钢琴半年了,准备为他买台钢琴,请问买多少钱的钢琴合适?

  A:如果家里条件允许,我建议钢琴还是买贵的好。一架合格的钢琴,至少是3万以上的价格。这样的钢琴孩子用几年没有问题。

  Q:宝宝准备开始学钢琴了,我们作为父母的该做什么准备?

  A:首先父母应该问自己是不是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从此没有业余生活,而要从一而终陪着孩子学琴练琴。

  Q:听说练琴很苦,我们大人该如何监督孩子练琴?

  A:父母首先要为孩子建立练琴的规律和习惯。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练多少分钟。常年累月地坚持,需要孩子和父母共同的付出。

  Q:如果孩子不好好练琴,父母该怎么做呢?或者怎么惩罚他?

  A:首先我觉得父母要保证永远有积极向上的激情,给予孩子的,只是正面的表扬和鼓励,即使在你情绪不佳或孩子实在不太听话的时候,也保证对孩子绝不会谩骂和体罚。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