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爹妈怎样给儿女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四川新闻网 微博

  张学友裸身带女儿洗澡

  张学友近日在吴君如节目上大谈女儿的“性教育”问题,他跟罗美薇只有女儿没有儿子,没想到有关孩子“性教育”的问题,竟然是由爸爸来负责!张学友说,女儿小时候,他会跟她一块洗澡,然后跟女儿解释男、女性别之分。

  早前,张学友在出席护苗基金活动,宣传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时,坦言女儿小时候已问男女性器官的分别,故学友已叫她保护私人部位。他说:“先教她保护自己,什么位置很重要,不可以被人碰!”学友又透露为了保护爱女出尽法宝,除了结识女儿的同学外,又不准女儿上网,但找资料除外,他说:“我都收过裸男E-mail,好在是我收到,即刻删掉。”

  陈可辛性教育超保守

  在节目中,吴君如忍不住爆料自己的另一半陈可辛很保守,跟女儿洗澡还要穿泳裤,有时女儿闯入厕所,陈可辛即会赶快转身,“双腿夹住重要部位”。

  濮存昕与年轻人大方谈性

  一直在外地演出的濮存昕自己都没有想到,前几日,他在某次宣传活动上的一句“将一盒安全套放进了女儿的行李箱”,经过媒体放大,会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仅某门户网站前天转载的消息,短时间就获得了2000多条评论。濮存昕在接受采访时称:“争议对社会是有益的,但我不认为我的做法会产生负面影响。”

  “性是美好的,每个人都应该去享受它,但是一定要知道规则,正确使用安全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对方负责。”濮存昕与年轻人大方谈性,呼吁大家要正确使用安全套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病。

  濮存昕谈到,我国安全套使用率偏低,很多时候是因为年轻人面对激情时缺乏保护意识,往往一瞬间失足成千古恨。他说,自己有一个25岁的女儿正在美国读书,现在也交了男朋友,在女儿离家时,他将一盒安全套放进了女儿的行李箱,他认为作为一位父亲有责任让女儿了解这些性知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其实是简单易懂的,只需要5分钟去了解,就能保护你的一生”,濮存昕鼓励那些曾有过不安全性经历的年轻人要主动去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所有的检验结果都将是保密的。”

  最后,濮存昕抛出“如果身边出现一位艾滋病感染者,你将怎么对待他?”的问题,并倾听深圳年轻人的回答。现场朋友的大胆回应让濮存昕很受鼓舞,台下的很多年轻女性都争先回答。派对结束时,不少年轻女孩都大方表示,使用安全套是预防通过性渠道传播艾滋病的最有效途径,是对自己负责的行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性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