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很放心的一对儿女

http://www.sina.com.cn    《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 

  一直待在家里跟我混日子的女儿,直到幼儿园中班的年纪才入学。第一次到学校亲师恳谈时,具有多年幼儿教育经验,在家长口碑中素以耐心和爱心闻名的老师,娓娓述说起女儿在学校“守规矩、人缘好、善解人意、学习专心”的种种表现,我虽然放心不少,却也猜想着,为了奖励妈妈的辛苦,老师应该也是在说些好听话吧。

  但是,老师却突然话锋一转:“我自己有两个儿子,都读小学了,我却还常常想,如果能再生一个女儿的话,我真希望她能像你女儿一样。”这样的肯定,当下让我感动得无言以对。

  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幼儿园每年两次的亲师恳谈一路参加下来,都是这样的“表扬会”。到了第七次时,我一走进儿子的大班教室,连招呼都来不及打,老师劈头第一句就是:“如果全班二十几个孩子都像你儿子,我就太高兴了!”这时儿子的“守规矩”已经算是基本养成,其他像是“人缘好,笑口常开”、“有领导能力,会替同伴排解纠纷”、“会主动帮助老师”、“学习专心,心情稳定”等表现,都让老师赞赏有加。其实,第二个孩子已经有点“照猪养”了,但老师的意外称许,还是让我深觉欣喜。

  然而这时,我自己也纳闷了起来:我的运气真的这么好吗?连生了两个,都是不让人担心的好孩子?

  不过,请注意这个信息:我喂故事书的动作,从孩子出生到当下,还是一直在进行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