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手牵小手的亲子之爱

http://www.sina.com.cn    《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 

  女儿二年级时,学校在台北市青年娱乐中心举办攀岩活动,参加的同学以男生占了大半。看着四层楼高的室内攀岩场,个个跃跃欲试,而从小就爱尝试各项活动的女儿也很兴奋。

  一开始没爬多久,孩子哭的哭,喊的喊,没有人能爬上三分之一的高度。没有攀过岩的我,只能猜想四层楼看似不高,但光靠一根绳子绑着,即使应该不会掉下来,那种晃啊晃的感觉对二年级的孩子来说,可能也够瞧了吧。

  最后,有两个人爬上了最顶端:我女儿和她幼儿园大班的弟弟。不只是做妈妈的我,在场的其他同学们相信也都以女儿为荣呢。别以为我们是运动世家,有优良遗传。

  “他们姐弟俩为什么爬得上去?”这是我心中一直纳闷的问题。

  孩子念的小学即使步行只需要5分钟,我还是每天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不是怕坏人,而是爱极了那种大手牵小手边走边聊天的感觉,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时光。一天早上,我们出门的时间较晚,走到离校门口大约还有50米时,看见前面赶着上学的小朋友都跑了起来。原来学校的侧门就要关闭了,我家的姐弟俩于是也二话不说向前冲。不知怎的,不用上学的我,也跟在后面急匆匆地奔跑。其他小朋友都从半掩的校门冲了进去,只见他们俩突然停了下来,回头望着我,直到我气喘吁吁跑到校门口,他们亲了亲我的脸颊,才在校门关上前几秒跑进校园。他们对我的关怀之情显而易见,那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孩子,而他们才是父母呢!

  “他们姐弟俩为什么没有直接冲进校门?”在那样紧急的时刻,连我都假设他们应该这么做。

  我也不知道答案。但是,我猜想,这样的孩子应该不会是天上掉下来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