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一二年级为孩子念故事书还来得及吗?

http://www.sina.com.cn    《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 

  A这样总比孩子已经20岁了,才想到要为他们做些什么来得早吧!

  有道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更何况孩子才不过念小学一二年级而已呢!虽然我鼓励父母,要愈早开始帮孩子念故事书愈好,但如果你已经错过了一点时间,也千万不要因此而放弃所有的机会。

  我的女儿现在已经念小学三年级了,还是很爱听我念故事书。只是孩子开始上学后,我们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会愈来愈少。学校的活动和功课会随着孩子年龄增加,逐渐占去一些他们的时间,孩子的世界,也会从只有父母,扩大到包括学校和同学在内。我猜想,在孩子小学毕业之前,应该还是会喜欢听我念故事书吧。

  如果你认同这本书要传达的信息,也赞成父母一定要念故事书给孩子听,让孩子错过故事书实在太可惜,那么请记住,事情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孩子的年龄,而在于父母,在于父母可不可以,愿不愿意,持之以恒地为孩子这么做。只要父母的耐心超越孩子,没有哪个孩子会是不爱书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